「我要跟你分手。」冷酷的男子抽出紙巾揩拭嘴角。
王鮭魚不可置信地瞪大眼:「蛤?太突然了吧!今天晚餐我們不是吃得很開心嗎?」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最討厭你這種貪小便宜的個性。」
「欸!話不能這麼說!因為你喜歡吃鮭魚,所以我才去改名字的耶!」
「你永遠搞不懂自己問題在哪裡。」
「喂喂,不喜歡那你還吃卅盤?」
「這是奉陪你的最後一餐。」
眼看男子要起身離座,王鮭魚站起來試圖攔住他。「給我站住,我才不要分手!我不要!」

 



正值活動期間,店內人聲鼎沸,然而王鮭魚的大嗓門依然惹人側目。
「放開我,丟臉死了。」
「我不要啦,你不喜歡我過兩天再去改回來嘛!」
兩人在店內拉扯,整間店的客人都在關注這對同性情侶。

此時,一名客氣的男店員靠近他們:「請問要買單了嗎?」
「是的,他要買單,我先離開了。」
一個不小心,王鮭魚讓對手掙脫了糾纏。「啊!等一下啊!不要走!」


「您好,我幫您算一下今天您的消費。」
王鮭魚沮喪地回到座位,掏出身份證:「我叫王鮭魚,不用錢,不要算了啦!」
「不好意思,依照規定,我們還是要核銷對帳,請您稍候。」
店員的嗓音是有禮的男中音,王鮭魚忍不住抬頭看他一眼,雖然戴著口罩,但露出的雙眼非常溫柔,王鮭魚不禁又多看了他一眼。

「我才不好意思,吵到大家吃飯了。」王鮭魚抓抓頭。
「總共是3200元。」
店員開了張單據遞給王鮭魚,淡淡地說:「我倒是滿欣賞精打細算的男人。」
說著指尖輕輕掠過王鮭魚的掌心。

王鮭魚紅了臉:「其實,我本來的名字是……」


=======================================

過了五年,王鮭魚依然沒有把名字改回來。
失戀的那兩天,他瘋狂地請所有認識的人去吃壽司,也熟悉了那位溫柔的店員。
畢業後,他的名字大大地幫助他的業務工作,幾乎每個客人初次見面就能記住他名字,並且以名字作為話題拉近跟客戶之間的距離。

如今,和店員男友已經交往第四年,王鮭魚感謝這個名字帶給他的一切。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BL 迴轉壽司 改名
    全站熱搜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