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宇擎懷疑自己聽錯:「你在開玩笑嗎?」
他上下打量藍宥澄,這樣精緻漂亮的男孩子說沒交過女朋友或是男朋友,打死他都不相信。
藍宥澄抿了抿嘴:「我很宅,沒什麼朋友,所以……我沒有跟人親過,也不知道做得對不對?」
黎宇擎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那你接這戲沒問題嗎?」
藍宥澄用力點頭:「我想演戲,我有去上課,我有認真學。」
「你這人真是奇怪,既是阿宅又想曝光。」
「呃、就是因為我太無趣了,我想……演戲的話,我就能藉由扮演他人,來體會不同的人生。」


「好吧。」黎宇擎挑眉:「你就跟著我就是,我會帶你。」
「宇擎哥,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
「我親起來的感覺。」
「我剛剛有說,沒什麼特別,很普通。」黎宇擎毫不猶豫地說謊,最後三個字加重強調。
藍宥澄臉上出現超級明顯的失望表情,他咬住下唇,低頭看劇本。

一絲勝利感拂過黎宇擎心頭,他不動聲色:「別一直在意,吻戲就是肉碰肉罷了,你趕快背本,機場很快就到。」

藍宥澄口脣微動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見黎宇擎專心讀本,只好全部吞下去。


====================================

一下保母車,先行前來的另外一組工作人員已將場地佈置完成。

執行製作阿德小跑步向黎宇擎奔來,向他深鞠一躬:「宇擎哥,不好意思,因為沒時間申請,我們跟公司其他劇併用申請單來拍,你們等一下要快點。」
黎宇擎點點頭,把藍宥澄拉過來向大家簡單打招呼,便和服裝師去換衣服。

換完,阿德已等在那一副快跳腳的樣子。
阿德慎重地遞給藍宥澄一張A4紙。「泰迪,這是廠商提供的資料,我剛剛去印出來了,等等有行李箱置入的劇情,你看一下背起來。」
黎宇擎在旁楞住。「阿德,等等,劇本沒提到這個部份啊?」
「有啦,之前就在談了,還沒有遇到適當劇情放進去,今天行銷知道我們要拍,才去要到完整資料。」

藍宥澄不知所措地望著黎宇擎,纖白的手指將A4紙繃得快扯破。
黎宇擎皺皺眉,對阿德說:「行李箱拿過來,你讓我跟他走一次。」

道具組員取來廠商提供的嶄新行李箱。
黎宇擎左手捲著劇本,右手手指快速劃過上面的字句,他低喃著將行李箱推至藍宥澄手裡,同時把劇本攤給藍宥澄看。
「這裡,你剛出關與我重逢之後,我問你搭長程飛機累不累,加在這邊。」
藍宥澄讀出聲音:「我不累,想到要見到你,我很開心,一點都不累。」

「對,我不累後面接多虧我新買的這個秀麗牌行李箱,360度飛機輪非常好推,不但省力,又安靜而且重量很輕……還有什麼?」黎宇擎執起藍宥澄的手,讀著快被他揉皺的A4紙,續道:「接下來我會稱讚外型的部份,你再附和我,然後講這段強調飛機輪如何省力的廢話,講完我會問你想不想我,你再接回原本劇情,可以嗎?」
「不會太刻意嗎?」
「觀眾早就習慣了,重點是廠商要滿意。」


阿德搓著手過來催促:「好了嗎?時間不多了。」
藍宥澄眼神漂移地看向阿德,黎宇擎手搭上他肩膀,施勁往懷中一摟。
「我教過他了,他新人,大家幫幫忙。先走一次試試好嗎?」
阿德看了看錶:「就一次,宇擎哥拜託了。」

====================================

黎宇擎一回到家累得攤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閉上眼睛藍宥澄那個慌亂無措的模樣又重現眼前。

那場戲,糟糕透頂。

肯定會被觀眾罵翻的念稿置入、毫無感情的重逢畫面。
可以說是從影以來最差代表作,簡直不堪入目。
然而受限於拍攝時間,導演竟然讓它過關。

黎宇擎深深嘆一口氣,還是勉強自己從沙發深處爬起來。
剩下三小時,他可以盥洗休息的時間。
手機噹地響起。
收到e-mail『團圓共喜第131集分場定稿一修0410.doc』
黎宇擎拿起來瞄了一眼,雖然還不是拍攝定稿,至少他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戲份心裡有個譜。
他一面默讀檔案一面脫衣準備進浴室。

手機赫然接到藍宥澄的LINE,黎宇擎皺了下眉頭,為了早點打發這小鬼,黎宇擎同意了視訊。
「什麼事?我正要洗澡。」
『啊……』視訊彼端的藍宥澄眼神看了裸身的黎宇擎一眼隨即轉開,即使畫面上只能看到黎宇擎的肩膀。
藍宥澄輕咳一聲:『宇擎哥,我收到劇本檔案了。』
「嗯,我也有。」黎宇擎把手機平擱在置物架上開始洗澡。
『教我。』
「……」
『我不想……像今天演得那麼爛。』
「你也知道今天很爛啊。」
『我有看回放……』藍宥澄抽了抽鼻子嗓音微啞。
「唉,所以說,你一個新手就來扛主線角,公司膽子也真夠大了。」
『我拜託我阿姨的,我真的很想演。』
「我等等要睡兩個鐘頭,你先把自己洗洗乾淨背一下本,早點進棚等我,我再帶你先排半小時。」
『好。』雖然黎宇擎看不到,藍宥澄仍是連續點了好幾下頭。
「晚安。」黎宇擎一面用毛巾擦乾,切斷了通訊。

像是學長被學弟依賴的感覺還不差,尤其藍宥澄的後台那麼硬,對他好一點總是有好處吧。
設定手機兩個小時後響鳴,黎宇擎把自己丟到床中央爆睡。

====================================

無夢的昏迷中,手機又響。
e-mail『團圓共喜第131集分場定稿二修0411.doc』
趴睡的黎宇擎無意識地拿起手機,又閉上眼睛。

突然,白日時藍宥澄的雙唇陡然闖入他的夢裡。
豐厚飽滿又充滿彈性,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那觸感縈繞不去,令他下體硬得發疼。

由於日夜拍戲,別說跟女人交往,連自我解放的時間都嫌奢侈。
對這突如其來的欲望,黎宇擎只感到憤怒。

他手伸入褲裡,打算草草解決。
不知為何卻不住想像藍宥澄那瘦削細長的身軀褪盡衣物後該是什麼模樣?
(我是開始入戲了嗎?)
黎宇擎自嘲著,仍是拿起手機搜尋了一下藍宥澄的照片。

藍宥澄先前作為模特兒,拍了許多尺度不小的性感照。
外表清瘦的藍宥澄,衣物下的線條卻是起伏有致。細密齊整的腹肌,作為一個鮮肉偶像的身材該有的都有。腿間物的尺寸似乎也難以忽視。
(難怪會變成同志天菜。)

混跡演藝圈多年,跟男人的經驗黎宇擎也是有的,雖然他比較喜歡女人。
男人不會懷孕,大多數也沒有交往或結婚的壓力,比女人方便多了。
他看著藍宥澄的半裸開腿照撫慰自己。
不曉得是否因為太久沒做,快感無法拔尖,維持在硬挺的狀態持久不消。
「幹!」
再不睡就沒時間休息了,黎宇擎咒罵一聲,把這一切都怪罪到藍宥澄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BL 八點檔
    全站熱搜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