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搭好可愛 XD
(自己的腦洞自己補)


====================================

聽聞那件惡耗的當下,品軍正在咖啡店為客人送餐。
該桌兩位女客人突然崩潰號泣,品軍便留心起她們的狀況。
只見她們雜七雜八地邊哭邊說一堆品軍聽不懂的話,中間夾雜了captain、自殺這幾個字,讓品軍聽得一身冷汗。
(不會吧?captain?那不是小k的偶像嗎?)

 

 



品軍馬上回到員工休息室拿出自己手機搜尋captain的新聞。
關於captain自殺的不幸消息怵目驚心地湧佔所有網路版面。
品軍無暇細看,立刻打開Line跟小k通話,小k電話是接了,卻是沉默不回應。
品軍千言萬語不知如何安慰他:「小k,你在哪?我去找你?」
「……我在店裡。」小k低低地回答後,將通訊切斷。

小k的聲音與平常活潑的語調完全不同,品軍慌忙地向店長要求早退。店長促狎地說:「品軍,很久沒看你臨時請假,又談戀愛了厚?」
品軍一愣,談戀愛?他搖搖頭。「不是,朋友臨時出了急事,店長拜託,今天下午客人少,不缺我一個。」
「好啦好啦,讓你早退,兩個小時也不能等嘛?」
「謝謝店長!」品軍換回便服,他滿腦子都是小k提到captain時閃閃發亮的眼神。
那個畫面扭曲著迸成碎片。


====================================


品軍心裡一把火焚燒,朝小k工作的服飾店拔足狂奔。
店裡有客人正在挑選衣服,品軍從櫥窗外窺看工作中的小k,似乎沒什麼異狀……?
小k瞥見品軍,倆人眼神交會霎那,品軍瞬間產生小k在哭的錯覺,定睛一看卻又沒有。

小k的確和平常不太一樣,到底差別在哪品軍說不上來,小k依然對客人露出溫柔的微笑,可是品軍總覺得小k在忍耐。平時笑盈盈地面對一切的小k,現在卻是在忍耐整個世界。

好不容易客人心滿意足地提著大包小包離開,品軍二話不說衝進店內,從後方緊緊抱住小k。
小k掙扎著,哪裡能掙脫強壯的品軍:「品軍你幹嘛?我還在工作。」
「我聽到captain自殺的新聞,我擔心你。」
「那不是真的。」
「我查過新聞了……」
「不是真的,captain是我的神,我的信仰,他不會離開不會死的,他還在。」
「可是……」
「你為什麼要特地跑來跟我講這個!沒有人跟我說這件事,這件事就不會成真!」
「小k……」

「陳品軍你這個肌肉笨蛋,放開我!」小k更用力地掙扎,指甲將品軍強壯的手臂摳出淡淡血痕。
品軍低頭將臉埋進小k的頸窩,死命緊抱他。

櫥窗外有數名路人經過,不敢進入店內,在門外圍看。
小k不得已,只好拖著品軍去拿遙控器,先把店面的鐵捲門降下來。
品軍不肯放開小k,急得快哭出來:「小k,你不要難過不要消失……就算你的神不在,你也要好好的……」
「先放開我。」小k不再掙扎,輕輕拍拍品軍緊箍他的手臂,品軍微微鬆開小k,但依然環住他的腰不肯放。
小k轉過身面向品軍,定定地看向他紅通通的雙眼。
「哭屁噢……」小k在品軍胸膛上搥了一拳。「我都沒哭了,關你什麼事?」

品軍抽抽鼻子,揉了揉小k的背:「小k,你心情不好的話,我就不敢再倒垃圾給你了。」
小k把耳朵貼到品軍胸前,低道:「蘇海青這個小賤貨,製造的垃圾收都收不完。」
「小k,海青……也曾經是我的神我的信仰,你別這樣說他。」
「抱歉,即使分手了,還是你的神對吧……」小k抬眼望著品軍,露出淡淡的苦笑。
「不,小k,我剛剛說了『曾經』……這段期間由於你的幫助,海青早就不再是我的神了。」
「恭喜你脫離苦海。」小k閉上眼睛,揪著心臟:「把愛當作信仰是一種苦行,我的神原本就不在我的身邊,祂在這裡,現在祂只是離我更遠而已……」
「我、我就不可以嗎?雖然我不能像captain那麼完美,但是我可以離你很近很近……」

小k猛然抬頭瞪品軍:「陳品軍,你害我心臟停了一拍。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品軍慌亂地放開小k:「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我想陪著你,看著你,我……」
「你該不會想說你喜歡我吧?」
品軍耳尖一紅:「不是,跟海青那時候不一樣,我還沒有喜歡你。」
「那你是怎樣?你想趁火打劫噢?No way!」
「我,我大概是……想被你喜歡……」
「休想!走開!我要繼續開店了!」小k氣惱地把品軍推開。

「不是,噯,我……每次看你講captain的樣子,我就好羨慕,我想成為captain……能被你這麼喜歡,一定很幸福!」
小k挑挑眉,把品軍拉到店內的試穿鏡前:「這裡有鏡子,你要成為captain,至少要再長高10公分。」
品軍踮起腳尖:「這樣可以嗎?我再買鞋墊。」
小k手掌扶著額頭,拿起店門的遙控器想把門按開。
品軍連忙又從背後抱住小k,握住他手掌,不讓他開門。
「拜託你小k,你先喜歡上我好不好?我不敢再先喜歡別人了,如果你可以喜歡我,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從剛剛就在胡說什麼啦,有病去看醫生,不要玩我啦。」小k嘆口氣,沉默一陣之後,開始很輕很輕地啜泣。
聽到小k的哭泣,品軍又更加慌亂:「對不起,我話說得亂七八糟的……」

小k滿眼盈淚地回頭瞪品軍:「我本來不想哭的,如果哭了,就是承認captain已經不在了……我今天,其實很難過很難過,整個下午,大家都在狂line我,可是我只接了你的電話,你曉得為什麼嗎?」
「為什麼?」
「才不要告訴你。」小k揪住品軍的衣領,吻了他的唇。
小k的吻淡淡的,混雜了他的淚水,鹹鹹的。

品軍壓抑狂亂的心跳,深望著小k的雙眼想尋找答案。
小k續道:「你來找我,我很高興,但是我還沒有辦法喜歡你……你要再更努力才行。」
「好。」
小k擦擦眼角,抿嘴道:「首先,你要改變你的穿著品味,我會好好幫你打扮。變得帥帥的,我就有機會喜歡你。」
品軍聞言大喜,笑出一口可愛的虎牙:「這很簡單!」

小k白他一眼:「然後,不准跟captain吃醋,就算喜歡你,我還是會繼續愛他……而且,你這裡不能再有蘇海青了。」小k戳戳品軍的胸膛。
「一點點也不行?」
「不行,我很麻煩的。」
「好,我會加油。」
「最後,不可以逼我要答案……然後你今天晚上要陪我。」
品軍點點頭。
「嗯,那你現在離開,我要繼續工作,等我下班。」小k用遙控器將店門按開。
「好,我不會逼你,但是我可以問關於海青最後的一個問題嗎?」
「你問。」
「海青上次的來信提到,以前你有說如果我跟他分手的話,你可以接收我,是真的嗎?」
小k雙頰刷地染上大片紅暈,將品軍推出店外。


=================================


海青
抱歉這段期間都沒有回你的信,我心情需要整理,所以現在才回。
你的祝福我都收到了,上次你信中寫的那件事,我跟小k證實過了。
講的順序有點亂,我跟小k在一起了,很謝謝你告訴我那件事,我跟他很契合,我們現在很幸福。

也謝謝你這段期間的祝福,我要把祝福再回傳給你,希望你在美國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品軍

〈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