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邵逸辰非常焦躁。


回到台北已經過了一天,他完全連絡不上江勁騰。
昨晚和雷重鈞聯絡,雷重鈞也正納悶老是粘著邵逸辰的江勁騰竟然沒來接他。
邵逸辰不願想像江勁騰出事的可能性,拼命回想是不是有惹他不高興的地方。

 

邵逸辰回想兩人最後通電話時,江勁騰溫柔的歌聲與輕吻,怎麼想都感受不到江勁騰有任何不悅之處,只能逼自己面對現實。
「對了,他說他在姊姊家?學長有姊姊的聯絡方式嗎?」
「沒有欸,現在晚了,明天我幫你問問江伯父?」
「啊……他父親的電話我也有,我明天自己問好了。」
「你先別急,那傢伙脾氣古怪,一定只是暫時不想理你。」

第二天,邵逸辰趁著打工中午休息空檔,忐忑不安地撥電話給江勁騰父親。

江父聽完邵逸辰說明後,一改先前親和的態度,冷冷地回覆說知道了就掛掉電話。
邵逸辰立刻重撥卻再也打不通江父手機。

他益發惶急地陣腳大亂,又打給蔡依君。
「邵逸辰!我正要打給你!我傳連結給你!你看一下!」
蔡依君傳了個臉書網址給邵逸辰。

 

新聞報導老早被江家壓了下來。網上爆料卻無人可管。
《夜半驚傳槍響,美女檢察官遭前男友夜闖住宅》

『先前在ptt表特版推爆的美女檢察官江○璃,昨天深夜遭前男友藍建仁持改造手槍闖入自宅。口角間發生鬥毆與槍擊事件,檢察官弟弟江○騰遭藍嫌槍擊重傷入院。警方現場已逮捕八名暴力討債集團成員,持槍兇手藍建仁目前在逃,請大家留意若有看到此人立即報警。遽聞江○璃男女關係複雜……』

邵逸辰無法看完,手抖到差點滑落手機。
「依君……他在哪裡?裡面有沒有提到是哪一間醫院?」
聽到邵逸辰幾乎喘不過氣的聲音,蔡依君緩道:「邵逸辰,深呼吸一下冷靜點。我『還在』,我沒有『重來』,所以江勁騰一定沒事。」
「嗯……嗯……」邵逸辰咬住下唇,強壓住快要崩潰的心情。
「我找長輩去跟江家的人探探口風,看能不能問到醫院,問到我會馬上跟你說。」
「好……依君,謝謝妳……謝謝妳……」
「噯,說什麼謝呢?不准哭喔,我先去聯絡,bye.」

整個下午,邵逸辰無心打工,魂不守舍地盯著手機,等待蔡依君的回電。

期間雷重鈞也看到這則消息轉傳給邵逸辰,網路上流言繪聲繪影,有各種目擊兇手的假情報,也有流傳江雁璃的許多八卦。


 

到了傍晚,蔡依君才回電給邵逸辰。
「江勁騰在當天晚上就做了手術,明天可以去看他,你再跟我去。」
「哪家醫院?」
「在T大,但他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而且要進行第二次手術。」
「為什麼?」
「當天緊急取出子彈跟止血,但子彈旋轉進入體內時可能造成穿過區域神經血管組織傷害,所以要開第二次刀檢查是否仍有出血或損傷情況。」
「T大的加護病房……我要去找他……」
「等等,邵逸辰?喂?」
蔡依君被邵逸辰掛掉電話,擔心他莽撞行事,急忙打給雷重鈞找他一同趕赴醫院。

 

=================================

 

江雁璃形容憔悴地坐在加護病房外專屬休息室的躺椅上。
T大外科加護病房有提供家屬夜晚留宿,還設有淋浴室供家屬盥洗,每個家屬都會發配電子手環用作出入休息室大門及個別置物櫃的鑰匙。

江雁璃從事發當天就留宿此地,為了及早救治江勁騰,她拉下臉主動和雙親聯繫,江家父母並未現身,江父只靠電話聯絡行使特權插隊排入手術。
那天江雁璃不寐不食在病房外拼命祈禱,直到第一次手術順利完成,她心中重壓的大石才落地。

藍建仁混亂中連開五槍,其中三槍造成手臂和小腿擦傷,另外兩槍卻擊中肩膀和腹部。子彈卡入肩膀的部份經過救治已無大礙,麻煩的是穿過腹部那一槍。當天醫療團隊同時進行加壓止血和修補被子彈射穿的橫膈膜,之後進行血管攝影時又發現數條小動脈持續出血,再進行動脈栓塞手術,輸血兩千西西,病況才穩定下來。

 

正當江雁璃滑著手機,聽到外面有人喊著江勁騰名字,她好奇地伸頸探看,只見一名高挑纖瘦的少年正被護士盤問攔阻。
她並未見過邵逸辰,卻覺得他的聲音似乎在哪聽過。
江雁璃離開休息室,朝護士點點頭並向少年詢問:「你是勁騰的朋友嗎?」

 

由於面貌相若,邵逸辰一眼就認出此人是江勁騰姊姊,立即眼眶發紅。
「江勁騰……我要見他……」
看到邵逸辰楚楚可憐的模樣,江雁璃內心一揪,忍不住想安慰他,她把邵逸辰拉到一旁輕輕拍他肩膀:「我是勁騰的姊姊,你是勁騰什麼人?」
邵逸辰猶豫用詞斟酌地說:「我……我叫邵逸辰,江勁騰……他是我很重要的人……」
江雁璃望向邵逸辰清亮潔淨的雙眸,毫不懷疑地相信了他:「勁騰現在還昏迷不醒,但病況算穩定,探病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半,我帶你進去。」

 

離晚上探病門禁還有十分鐘。邵逸辰換上探病服並戴上口罩,洗淨雙手後隨江雁璃進入病房。外科加護病房空間相當明亮寬敞。病榻上的江勁騰毫無血色,被數台邵逸辰從未見過的維生儀器包圍。看到江勁騰閉著雙眼的俊顏蒼白如紙,邵逸辰內心懸住的一絲堅強終於瓦碎。

「哥……第二次了……今世的你為何讓我如此擔憂,你是懲罰前世先你而去的我嗎?」邵逸辰倚著床畔,用扶手撐住發軟的身軀,另一手抹著淚,不讓淚水掉到江勁騰身上。
「哥,你快好起來……你說過要等我回來的……你不能說話不算話……」雖然不斷揩拭,邵逸辰的口罩仍被淚水鼻水濕得一塌糊塗。
江雁璃聽不懂邵逸辰泣訴的內容:「再次手術後他應該就能好轉,醫生說他身體強健,會比一般人恢復快。」


「探視時間要結束了喔。」一名盡責的護士食指敲著手腕對他們說。
「哥……」邵逸辰屈著背全身顫抖,江雁璃輕輕攙住他離開病房。

一到病房外,正好碰上趕來的蔡依君和雷重鈞。
蔡依君看見淚水決堤的邵逸辰大怒:「邵逸辰!叫你等我明天一起你是在急什麼?他不會有事好嗎?」
講完這句話,蔡依君也眼眶發燙,輕踹旁邊的垃圾桶出氣。
江雁璃扶著邵逸辰一起在休息室躺椅坐下。
雷重鈞拍拍蔡依君,跟江雁璃打招呼:「雁璃姐,好久不見。」

江雁璃點點頭,目光在雷重鈞和蔡依君身上流連一陣,再看看身邊的邵逸辰,輕道:「謝謝你們來看勁騰……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雷重鈞嘆道:「雁璃姐,妳不要怪自己,妳也是受害者啊。」
「不,我虧欠勁騰太多……太多……了……雖然勁騰失去一部分的記憶,但這些年來……我一直在逃避自己的罪惡感……這兩天,我發現我有可能會失去勁騰,我……欠他一個道歉,如果我不能親口告訴他……」
雷重鈞抓抓頭:「我不太懂,雁璃姐是指當年離家出走的事情嗎?我想江勁騰他應該不太在意,他自己高中的時候也搬出去。」

江雁璃淒然一笑:「結果是那樣沒錯……但……那是因為我對他做了非常殘酷的事情,我不離開也不行……」
蔡依君擠到江雁璃身旁:「雁璃姐,妳做了什麼?江勁騰從來沒提過啊?」
江雁璃雙手合十:「事情要從我父母失和那天說起……」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