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吼,深藍與月光結束了,官方欠我一個軍k!
不爽自己寫~~~

====================================


海青離開後,最初品軍如同失去恆星的行星般一下子沒了重心,彷彿從一場溫暖的夢裡醒來,回到冰冷的現實。
白天品軍依然正常地打工、上學,但有時他會不明所以地在夜裡醒轉,痛哭。
哭到像是要把內臟都從體內嘔出來。
抹乾眼淚,他看著鏡子,慢慢慢慢回想海青出現前自己的模樣。
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該做什麼?

在品軍眼裡,海青是被上天賦予天命之人,海青清楚自己必須走畫畫這條路,對於繪畫的執著與天份也是品軍仰慕熱愛海青的原因之一。對出路感到懵懂迷茫的品軍來說,天才橫溢的海青簡直耀眼到令他做什麼都願意。


 



一段時間後,品軍漸漸地回到與海青相遇之前的生活,他還是找不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身邊多了小k這個朋友。

海青脾氣古怪,朋友很少。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小k幾乎知道海青所有的事情。
雖然交往了一年,但海青的內心世界對品軍還是糾結難解的謎團,很多事情過去品軍不敢問也覺得不該問,只是守候著海青,等待他的指示、他的回應。

=========================


海青去美國之後的某一天,品軍路過小k打工的店門前,看到店內沒有顧客,品軍便福至心靈地進了店門,不由自主向小k詢問。
「小k,你曉得海青為什麼每次綠燈他都要等三秒才要走嗎?」
小k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漾出一個慧黠的笑容,回答了品軍的疑惑。
一個問題得到解答之後,品軍苦悶已久的話匣子整個被打開,過去交往期間海青那些任性的小怪癖一件件一樁樁地傾洩出來,有些事情品軍並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他只是想找一個人聊海青。

小k原本就是健談愛交朋友的人,這個好朋友的前男友雖然固執到腦筋有點僵,但外型完全是他的菜,與品軍聊天光是視覺上也得到很大的滿足。因此對於品軍常常不請自來地跑來跟他猛聊海青的事情,小k也滿樂意地陪他聊,甚至加幾句吐嘈。

倆人的話題從繞著海青轉,漸漸也聊到一些自己的事情,比方說小k的captain,品軍的畢業出路等等。不過小k看得明白,他和品軍之間是不會有火花的,他倆在愛情中都屬於奉獻型的角色,唯有將自己奉獻給至尊的支配者,獲得祂的微笑,自己的生命才會有圓滿的感覺。

「總而言之,就是犯賤。」小k拿筷子指指自己和品軍。
今天品軍下班後又找小k一起出去吃宵夜。
小k把自己的愛情觀和品軍做了一番剖析之後下了直爽的結論。
「聽你這樣講滿有道理的。」品軍咬著筷子沉思著。
「不是有道理,是就是這樣。」
「好的,大師。所以我如果遇到下一個海青,也是會這樣被耍得團團轉嗎?」
「是啊,你會心甘情願,應該說遇到這種人你才會愛。」
「不是吧……我不要一輩子服侍傲驕王子啦。」
「這就是男人不壞,男人不愛,你沒救了。」
「唉,海青這種個性,到了美國會不會不適應又被排擠……」
「你放心吧,他會吸引新的奴才去幫他打理一切的。」
「小k,你是說我是奴才嗎?」
「哈哈哈,我沒說噢!」
「小k,那你呢?你不交男朋友嗎?」
「現實遇到的男生跟我的captain比,都是卵葩比雞腿,我怎麼看得上?」
「你標準很高欸,那種偶像形象都是塑造出來的,普通人本來就不可能那麼帥又那麼優的,如果你認識captain本人,或許也……」
「停,我才不想認識captain本人呢,他在我心裡是神,這樣就好了!」
「真的嗎?那你還去韓國看本人?」
「你不懂啦。我就是要把錢都花在他身上,養他。」
「我還真的不懂,這樣一個不能真正跟你交流的偶像也能真的說是愛嗎?」
「你跟海青交往了一年,你對他還不如我了解,你也是真的愛他啊,每個人對於所愛的對象都會加上自己的腦補,我們追星族就是腦補的部份比一般的愛情更多而已。」
「但是總有一天,你還是該找個真人來愛吧……」
「哈哈哈,不用為我操心,先顧好你自己吧。」
「嗯……」品軍楞楞地望著小k的笑臉,他發覺自己提到海青時已不再心裡刺痛,反而像提到一個老朋友般有點懷念,有點掛心。

=========================

有時收到海青寄來的明信片,品軍會反覆地讀,但卻從來不回。
即使海青造成的傷痛漸漸釋懷,但若是回應海青,品軍害怕透露出關心或是不捨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每當此時,品軍就會想找小k聊天,但小k朋友多,雜事也忙,也不是每次都有空能陪品軍。小k沒空的時候,品軍也不知道能找誰聊,只好把自己那些紛亂的思緒打成文字傳給小k。
小k不管多忙,都會先傳個表情給他,等忙完又會回電給他聽他吐苦水。


小k那種帶著調皮的笑容總是讓品軍感到很放鬆,有時品軍覺得自己對小k過度的依賴似乎有點變質,但一想到小k說的奉獻型理論,加上自己跟captain又是天差地遠,就強迫自己不能往那方面想去。


一直到發生那件震驚各界的大事,品軍才發現小k對他有多重要。
〈韓國男星captain燒炭自殺,送醫不治〉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