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EP5.中空白腦補,尚未觀看EP5.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對於孟少飛接二連三的餿主意,唐毅沉默以對。

 

在孟少飛提出第五個爛點子之後,唐毅低道:「夠了,停止思考,你腦子燒壞了。」

不理會瞪眼抗議的孟少飛,唐毅自顧自地開始在四周尋找可當作武器的替代品。

「昨天晚上我們運氣好沒被找到,下山的道路只有這條,他們打定主意死守在這,就是賭我們還在山裡。」

唐毅揀了塊破磚,拈拈它的手感。


 

「你要用磚頭丟他們?那跟我剛剛說的丟石頭還不是一樣!」

「不一樣,我要突圍。」

「唐毅,你要打?剛不是說不打?」

「方才你在廢話的時候,我觀察過了,總共有四個人。其中兩個在四周繞,等一下他們走遠一點的時候再行動。」

「喔?我們一人打一個?」

「不,你拿著。」唐毅遞給孟少飛一顆破磚,續道:「等等你依我指示衝下去,不要出聲,讓那兩個人自己留意到你,你跑給他們追,我從背後襲擊他們。」

「啊,我不要打他們?」

「對。」

 

唐毅轉頭不理孟少飛,專心觀察底下黑衣人的行動。


 

負責巡視的兩個如唐毅預測,增加搜索範圍越走越遠,倚著車門的兩名黑衣人百無聊賴地邊打呵欠邊滑手機。

當兩個人同時低下頭那瞬間,唐毅輕輕推了孟少飛的肩膀。

孟少飛憋著嘴,左手持磚衝向那兩人。

警覺性較高的鬍子男馬上發現孟少飛的存在,孟少飛忍痛用磚頭作勢攻擊,虛晃一招之後拔腿就跑。

「哪裡跑!」

「臭條子,唐毅呢?」

只顧追逐孟少飛的兩人背門大空,被黃雀在後的唐毅狠狠敲擊腦袋。

鬍子男晃了兩晃,軟倒在地。

高壯男頭稍微一偏沒傷到要害,扯著嗓子大喊:「唐毅在這,快來!」


 

巡到遠處的兩個黑衣男聞聲奔跑過來。

 

唐毅咬牙,轉身朝高壯男一個高段後旋踢。高壯男往後跳,鼻樑仍被唐毅鞋尖掃中,頓時血流如注。

高壯男哀呼出聲蹲了下來,此時支援的兩名黑衣男即時趕上。



 

平時這種等級的打手對唐毅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但昨天到今晨他和孟少飛在山裡走了十幾個小時,沒有進食也幾乎沒睡,體力不足下攻擊的力道減弱許多。

 

孟少飛見唐毅一打二勉強平手甚至左支右絀,想都不想立刻回頭加入戰陣。

「唐毅!我幫你!」孟少飛手臂傳來火燒般的刺痛,太陽穴一陣一陣抽到他眼前發黑,憑著一股蠻勁胡打亂踢,倒也讓敵方吃了好幾個悶拳。

「你!」唐毅無暇他顧,伸手撥開黑衣男的直拳,斜步前踏再回擊一記側踢。黑衣男摀住腹部,大吼著掄起雙拳朝唐毅搥打。


 

唐毅雖然虛弱,但平時訓練有素,憑著經驗閃躲攻擊,同時留心孟少飛的狀況。孟少飛頭昏體弱,只能緊抱對方滾倒在地互換傷勢地扭打。

 

唐毅微微皺眉,快速移動左右幾步閃過黑衣男的拳頭,突然大跨步直闖眼前敵人懷中,右腳勾踩對方膝彎後將黑衣男掀倒。

 

暫時撂倒一名打手,唐毅緊接著去幫助孟少飛,直接踢踹敵方頭部。

黑衣男舉臂檔臉滾開,卻被唐毅瞄準耳廓狠踢瞬間暈死。


 

「唐毅小心!」

伴隨孟少飛的高喊,唐毅眼角餘光瞥見高壯男流著鼻血,手中高舉拐杖鎖發瘋似地襲來。

唐毅尚未來得及反應,孟少飛已經擋在他身前,替他挨了這記重擊。

 

唐毅張大眼睛,輕輕放下失去意識的孟少飛,如鷹銳目瞪向高壯男。

 

※※※※※※※※※※※※※※※


奪取高壯男手中的武器,唐毅輕鬆反敗為勝。
為了避過其餘追手的耳目,他不打算使用敵方的車。

唐毅負起昏迷的孟少飛,蹣跚地朝山下走。
「重死了。」

每走一步,肩上的孟少飛似乎又更沉了一些。

 

理智告訴唐毅,對方要找的是他,他只要把孟少飛扔了,自己下山就好,了不起通知警方讓他們來接孟少飛已經仁至義盡。

 

但,他就是放不下。


 

眼看孟少飛又往下滑,唐毅蹲低身體讓孟少飛牢牢攀附自己。

頸後耳畔全是孟少飛若有似無的呼吸。

 

再一個彎角,再沒車就扔下孟少飛……

 

雨後泥地溼滑,唐毅的皮鞋早就咬腳咬得疼痛不已。在山上走了整天,又經過一番激鬥,腿腳的疼痛已經分不清是累還是傷。

 

還是把孟少飛扔下吧。

 

不,還要聯繫警方太麻煩了,也許再過一個彎角就有車路過。

這笨蛋若是死在山上,自己多少也有責任。

 

很爛的理由。

他不曉得他為何要說服他自己。

再三個轉角就扔下他……再三個……


 

※※※※※※※※※※※※※※※


 

山間空氣冷冽,唐毅喘出成團的白霧。

到底過了幾個轉角他也數不清楚。

 

「喂?你們還好吧?」

一部上山的汽車停了下來。

 

「不好意思,我跟我……我朋友爬山受傷了,可以帶我們去江綜合醫院嗎?」


 

〈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