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李俊喆,他那一堆留言也該結束了,江勁揚遲疑著回私訊給李俊喆:『你留的言我都有看了。』
李俊喆秒回他私訊:『我不曉得怎麼傳達你的可愛,你才會相信,所以我仔細看你的照片,確認了,你真的真的很可愛。』
『就沒有別的誇讚嗎?一個男的被講可愛有什麼好高興的。』

『那……打球很強。』
江勁揚揉揉額角,他完全被李俊喆打敗了,他直接打網路電話給李俊喆,李俊喆瞬間接起。
「喂,你還沒睡喔?我都說討厭你了你還回回回個沒完。」
『你討厭我,我傷心到睡不著……看你那麼難過,我幫不上忙,我也討厭沒用的自己。』
「……我沒有真的討厭你啦……」
『我想也是厚,你最好了,被大家欺負也都不生氣,怎麼會討厭我?你也喜歡我對不對?』
「我不難過了。幫我想辦法,明天我想向隊長和小小學姐道歉。」
避過愛與不愛,喜歡與討厭,江勁揚決定轉移話題。

「隊長肯定明天就忘了,小小學姐的話……你想,她最喜歡什麼?」
「志弘排球隊,跟……」
「那我們明天……」

===================================

為了趕在晨訓之前和李俊喆碰面,江勁揚頂著睡眠不足的睏意起了大早。
針眼的紅腫已消退許多,他便不再戴眼罩。

經過客廳,果然看到江勁騰和邵逸辰一絲不掛只蓋著幾件衣服在沙發床上沉眠。
加上邵逸辰的衣物和行李,昨夜就凌亂的客廳更像大戰後的災後現場。
空氣中還淡淡地縈繞兩人激愛過後的氣味。
邵逸辰枕著抱枕趴睡,江勁騰臉貼著邵逸辰光裸的後背,手臂輕輕環住愛侶。
微曦的天光斜斜照射在兩人身上。
江勁揚楞楞地注視堂哥夫夫疲累但幸福的睡臉,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湧上心頭。
怕吵醒他們,江勁揚躡手躡腳地繞離戰場,卻不慎被地上的衣服絆到。
他掩住差點驚呼的嘴,單腳連跳三下努力平衡防止摔跤,卻還是驚動淺眠的江勁騰。
江勁騰單腳踩地長手一撈穩住他的跌勢,同時輕輕地將身上的衣物移到邵逸辰身上蓋妥。
江勁揚惶恐地雙手合十對堂哥致歉,江勁騰淡淡瞥他一眼,豎起食指抵唇。
江勁揚無聲地說:「我要去學校了。」
江勁騰看一眼時鐘,拾起地板的褲子穿上。
接著把江勁揚拉到餐桌前示意他坐下。
江勁揚正在想快沒時間了,卻看見江勁騰打開冰箱拿出雞蛋和土司。

住到堂哥家幾個月來,江勁揚從來沒吃過江勁騰煮的東西,雖然害怕,但又無法違逆堂哥。
他慌張地偷看手機,趁江勁騰研究鍋具時傳訊息給李俊喆:『我堂哥要煮早餐給我吃,你再等我一下。』

邵逸辰喜愛下廚,因應不同場合買了各種用途的鍋具。
江勁騰遲疑地選擇鑄鐵平底鍋,旋開瓦斯爐就把土司和蛋丟了進去。
數分鐘後,江勁揚面對一盤疑似土司和炒蛋混雜的焦黑物,不知該從何處下箸。
江勁揚拿筷子挑半天終於挑到比較不焦的蛋,他夾起半焦半生還粘著蛋殼的碎蛋正要入口,卻被江勁騰搶下。
江勁騰凝著眉遞給他牛奶跟餅乾,自己默默「享用」起自己做的謎樣早餐。
飯桌瀰漫的焦味讓江勁騰眉頭越皺越深,他擔憂地望向客廳熟睡的邵逸辰。
幸好邵逸辰累到不省人事。

儘管明知是廢話,江勁揚仍按捺不住好奇心,把聲音壓得極輕極輕地發問:「你們合好了?」
江勁騰瞇眼看他,伸手取出口中的蛋殼,低道:「小孩子別管。」
江勁揚不太服氣又沒膽反駁,正想把牛奶一口氣喝光,手機卻突然大響。
他想把手機按掉卻不小心把牛奶撒了全身。
江勁騰代他接起電話,來電顯示是李俊喆開朗的笑臉。
『勁揚,反正等你也是沒事做,我乾脆晨跑,我快到你家樓下了。』
江勁騰挑眉望向江勁揚。
江勁揚正慌亂地拿抹布擦去身上牛奶,迎上江勁騰銳利的眼神,更加擦不乾淨。
電話彼端的李俊喆不知大禍即將臨頭,朝氣十足地哼著歌:『勁揚勁揚勁揚,可愛的勁揚——和你一起上學好開心——」

===================================
 

想到等等要執行的計畫,李俊喆喜不自勝地在江勁揚家門前轉圈圈。
門一打開,他立刻激動地衝向前:「勁揚早安。」

門後的人不是他想見的人。
李俊喆倒退三步,傻眼望著眼前冷峻的男人,男人身高雖即不上李俊喆徒長的大個子,氣勢卻狠狠地壓過他。李俊喆在塞滿「勁揚」的腦海空隙出現「勁揚表哥」這個詞。
男人目光宛若冰透的利刃解剖李俊喆,李俊喆打從骨髓深處發起寒,勉強吐出一句:「表、表哥早安……」
江勁騰冷冷地回道:「是堂哥。」
「對、對,是堂哥,堂哥早安。」
「不是你能叫的。」
「呃……」李俊喆滿頭大汗,如果不是為了等江勁揚,他早就拔腿逃跑。

此刻正主才現身,江勁揚在江勁騰背後一面穿鞋一面跳腳:「勁騰哥我要走了。」
江勁騰側身讓出空隙讓江勁揚通過,對李俊喆拋下一句:「我會調查你。」

===================================

兩人急匆匆地奔跑,江勁揚看李俊喆臉色慘白,用手肘撞撞他。「你還好吧?」
「我、勁揚,嗚!你堂哥豪恐怖——」
「他不會對你怎樣的。」
「上次他來學校,明明沒那麼恐怖啊。」
「那是因為逸辰哥在堂哥身邊。」
「你堂哥的男朋友嘛?」
「對,有逸辰哥在,堂哥會溫柔很多。」
「你每天看著他們,你認為男人跟男人在一起……」
江勁揚眼前浮現堂哥夫夫裸體交纏的畫面,趕緊大聲喝止自己:「不可以!」

李俊喆會錯意,赧然接道:「難怪你不喜歡我說你可愛。」
「啊?」
「我們等等就做做樣子就好,不要太勉強你。」
「啥啊?」
「嗚嗚,初戀都是不會成功的……」
「李俊喆,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啦?」
「沒事,嗚……」
「你被我堂哥嚇傻了噢?真沒用。」
校門已在眼前,江勁揚停下腳步。
李俊喆跟著他停住。
江勁揚深吸一口氣,主動挽住李俊喆手臂,在李俊喆不及反應的霎那,衝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
「誰說初戀就一定會失敗的?」
「欸?」
「堂哥他們感情超好,很令人羨慕……」
「勁揚——所以!!!」
「愛或不愛我還不懂,但是以後或許會懂啊。」
「多久以後?」
江勁揚頑皮地笑笑:「不知道,你要等嗎?」
「我等!我等!」

===================================

 

志弘排球隊正在晨練,李俊喆和江勁揚若無其事地手牽手一齊出現,江勁揚還一臉甜蜜地依偎在李俊喆手臂上。
所有人瞪大眼睛,全然忘記昨天傍晚的爭執。
何小小如同打滿亢奮劑衝過來:「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倆是一對!」
李俊喆傻笑,露出一口整齊白牙。
計畫成功,江勁揚順勢鼓起勇氣:「小小學姐,對不起!我昨天不是有心說那些的,我搞不清楚!但是我想我是喜歡志弘的,我喜歡大家,哪怕隊長都欺負我,我想了一整晚,我還是喜歡大家……我不會表達……對不起!」
賀承恩聞言大哭:「我才要說對不起———我明知勁揚喜歡我——」
何小小瞪他一眼:「別拆我吉揚CP。」

江勁揚放開和李俊喆相牽的手,移步到陳家均身旁挽住他:「隊長、學姐,我跟家均學長之後會努力把球隊帶好,請放心畢業!我們會齊心發揮志弘排球魂。」
陳家均受寵若驚地低頭望向江勁揚,江勁揚正抬頭看他,兩人目光相觸,陳家均臉頰便泛起淡淡的紅潮。
眼尖的何小小自然沒錯過這一幕,她踉蹌倒退三步:「也可以……也可以……天哪……說好的吉揚不拆不逆,我怎麼了……」
賀承恩看見女友如遭雷亟的表情,擔憂地想過去攙扶她,卻被何小小用力推開,她眼神失焦地低喃:「承恩,接下來一個禮拜的訓練都交給你了……」
「小小?」
「本本……新刊……排球腐漫愛……即將與大家見面……」
和何小小認識多年,對她這入魔的狀態,賀承恩當然不陌生,他曉得此時最好就是不要打擾她。
賀承恩輕咳兩聲召集隊員:「各位親愛的寶貝,早安!開始我們的晨練吧!」

李俊喆裝作若無其事地將球拋給江勁揚,江勁揚只能鬆開陳家均接住球。
看到李俊喆滿足的憨傻笑容,江勁揚發自內心地開懷大笑。

原來他根本不討厭李俊喆。
不過,一起洗澡還是不可以,除非堂哥答應。


〈完〉


前篇《處男江勁揚的煩惱》完結,讀者諸君可能會好奇為何吉揚CP沒有這樣那樣,這不應該呀!
的確,篇幅更長的後篇《處男李俊喆的煩惱》將會收錄在7月發刊的合本中,裡面該這樣那樣的都不會少,歡迎繼續指教,謝謝!←工商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