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江勁騰盯著朱育霞背影:「可是,在那段期間,妳愛上爸了。」
哲剛吃驚地看向朱育霞。

朱育霞聲音放得極低極低:「我不曉得那算什麼,一開始我很恨他,但是他對我很溫柔,每回抱我都一邊道歉一邊哭,最後我……變得很迷惘……」
「爸是愛妳的,不然當初也不會答應妳那種莫名其妙的條件……」

「嗯,是我太天真才會連累小婷,我曾以為江德晁什麼都會聽我的……但我錯了……四哥很精明,他拍攝許多小婷淫穢的照片,威脅我們說出去他就要散布那些照片……」

朱育霞思緒像是飄到遠方:「小婷在產下哲剛不久後就自殺了……由於我的迷惘我深覺自己對不起小婷,江勁騰的存在不斷提醒我背叛小婷的事實。最初我把哲剛寄託在育幼院,最後我決定離開江德晁,親自養育哲剛,彌補我對小婷的虧欠……唯有如此我才能逼自己保持正常,不隨小婷而去……」

邵逸辰插話:「伯母,此事固然是伯父他們的錯,但江勁騰是無辜的……」
江勁騰默然不語,朱育霞的自白與他幼時聽到父母分居時的談判內容相同,只是當時他並不知道他們口中的「那孩子」就是哲剛。

 



「找到了……」朱育霞髮絲凌亂,翻看一本舊式的大相簿。她啞著聲:「哲剛,你真要看?」
「要……」哲剛接過相簿,越看臉色愈加青白。他拋下相簿急急掩住口,搖搖晃晃地行至門口,不住地乾嘔。

江勁騰撿起相簿觀看,隱隱約約拼湊出血案的全貌。
被他折磨到精神耗弱的哲剛在看完相簿之後,被生母受虐的神情掐斷最後一根理智的弦線,陷入瘋狂的他衝回江家祖宅……殺盡江家人和一直想尋死的江勁騰,最後自我了斷……


江勁騰走到門口,重重地拍著哲剛肩膀:「蔡依君,很愛你。」
哲剛被江勁騰的笨拙安慰弄得哭笑不得:「我懂,從我吃她早餐那時起,我就感到她和我冥冥中有股力量牽絆,我總會不自覺地想幫助她,一開始我是幫她追你,但後來她說要我當她男朋友,我也不覺得突兀彷彿早該如此……直到現在……即使她不說,我也認為我會為了她好好振作,好好愛她。」

哲剛與蔡依君之間那緊纏的業與緣已不是江勁騰所能干涉。
江勁騰輕笑,決定永遠隱瞞蔡依君真相,至於真兇……江勁騰瞄了瞄躺在地上睡如死豬的江德慕。

朱育霞滿臉蒼白地從內走出,唇上勾沾著亂髮。邵逸辰跟在她後方。
朱育霞望向江勁騰,自嘲地笑著:「江德晁費盡心機得到你這兒子,最後竟然跟我一樣,是個同性戀,呵呵呵。」
江勁騰凝眉瞪視陌生的母親:「不管邵逸辰是男是女,今生我都會很坦然地愛他。不像妳,當年心有所屬不敢說出口還嫁給爸。後來愛上爸又不敢承認,選擇了逃避爸、逃避我!」
朱育霞眼中佈滿血絲,聲音顫抖:「你懂什麼……」

「我懂,我當然懂……不敢承認所愛之人,最後失去對方的痛,我比誰都懂……」
「是我的錯嗎?小婷的死能歸咎於我沒勇氣去對抗江家嗎?」
「對,都是妳的錯,若妳當初能放下對名利的貪戀,和心愛之人遠走他鄉,妳們現在或許還能快快樂樂在一起……」江勁騰把自己上一世所犯的錯完全投射到母親身上,雖然沒有共同生活,但他跟母親實在太過相似……他緊握拳頭,忍住眼角即將溢出的淚水。

「我的夢想是當個法官……我需要江家,如果當初我們逃了,最後成為兩個平凡的婦人……一輩子……這樣我真的能幸福嗎?」朱育霞蹲了下來,哽咽地自言自語。

邵逸辰見兩人如此激動,蹲到朱育霞身邊,軟軟地說:「伯母,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認真面對,多多少少能挽救的……好比說您承擔起哲剛學長的養育,相信哲剛學長他母親不會再責怪您的……」
朱育霞抬眼望向語調溫柔的男孩,內心凝塊的膠結憤愾與懊悔一點一點消融,她茫然地看向江勁騰,從頭髮、臉龐、脖肩、胸腹、臀腿到腳趾……廿一年來她第一次仔仔細細地正眼觀察己出的兒子。
她回神般看著邵逸辰,眼神變得無比清明:「孩子,你剛剛說的對……勁騰是無辜的,我對不……」
江勁騰打斷她的話,嗓音嘶啞:「不准道歉!妳若道歉的話我就要考慮是否原諒妳……我不想考慮這件事。」

邵逸辰眼前浮現去江勁騰家時,江勁騰在黑暗中木然地看著電視中的母親,那個遙遠又孤寂的神情……
(哥他……平時見到伯母,伯母眼中並沒有他。他不願看見伯母無視的態度,索性也不看伯母……只能從電視屏幕上看她……)

邵逸辰牽住朱育霞的手,對背轉身的江勁騰說:「哥,不管未來你們能不能像一般的母子,但至少今天明瞭原委,你們能正視彼此的存在,也是化解一個心結……現在,不要再提這些傷心事,既然哲剛學長的心願達成,我們回到祖宅,把一切恢復原狀好不好?」

哲剛乾嘔稍止,慌張地回頭看他們。原本他只想取回生母當年被威脅的照片告慰故人,沒想到最後會讓江勁騰和朱育霞開啟說出內心話的契機。

他猶豫數秒,下定決心向江勁騰坦白一切:「勁騰,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小時候興許是不願分享阿姨的親情,我偷偷嫉妒未曾謀面的你。隨著年紀增長我對你越來越好奇,才去跟你考同一所大學,接近你……瞭解你家庭狀況後,我才發覺自己有多貪心……」

江勁騰閉上眼:「別說了……」
哲剛急急地續道:「雖然我失去生母,但是阿姨始終如母親陪伴我……反而變成是我搶走你的母親一樣。所以我盡可能地對你好,希望我多多少少幫上你的忙。」

邵逸辰回想哲剛在江勁騰身邊時的一舉一動,無論是幫江勁騰跑腿、管錢,甚至連遞飲料都毋需問江勁騰喜好,自然到彷彿通曉江勁騰每一分思緒。
哲剛貼心的程度邵逸辰自嘆弗如,他常常不懂江勁騰的想法。但此次邵逸辰意外地發現自己毫無妒意。二度接受江勁騰追求的邵逸辰已明白江勁騰要的只有他,而哲剛對江勁騰那種虧欠與憐惜離愛情很遠很遠。


聽完哲剛一番話,意識到自己錯誤的朱育霞還想說些什麼:「勁騰,我……」
江勁騰揩揩眼角:「都別說了!趕快把一切恢復原狀!哲剛,你們把這頭豬扛回去,我另有打算。」
邵逸辰幫哲剛扛起江德慕,同時從偷偷從側面看咬著指關節沉思的江勁騰。突然發現長久在他眉間那道深刻的川紋消失了。
邵逸辰露出一道很欣慰很滿足的甜笑。


================================================

第二天,朱育霞對江吳懿媛道歉,說是火鍋熬湯時不小心放太多海藻和料酒害大家早早就昏睡無法守歲。長期為失眠所擾的江吳懿媛並不在意,反而因為睡了個好覺跟媳婦研究起助眠食品秘方。


江勁騰和蔡依君私下碰面,告知她血案的兇手是江德慕,請蔡依君安排跟她父親見面。
蔡父早就想找未來前景大好的江勁騰合作,聽完江勁騰縝密的布局後,二話不說答應幫忙江勁騰的計畫。


急需資金周轉的江德慕在江吳懿媛處碰了幾個軟釘子。
不久,蔡父邀約江德慕私下見面,表示聽說他需要資金之事,能暗地金援他以換取江家的資源。
江蔡兩家世交已久,江德慕不疑有他,在未告知任何人情況下偷偷赴約。
在約定的地點,蔡父並未現身。

之後,江德慕陳屍在豺哥經營的KTV,死因是毒品使用過量。此事引起軒然大波,警方突襲豺哥名下的營業場所,起出大量毒品。
豺哥及他的部份手下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

「哥,你的傷疤終於幾乎看不到了。」
距離那個多事的寒假已過了三個多月。

今天下午兩人在空堂時間一齊窩進萬能研究社的社辦。
每天邵逸辰都很仔細檢查江勁騰傷口,幫他護理和擦藥。
江勁騰年輕強壯,大概一個多月前傷口就已痊癒只留一些淡疤。但邵逸辰仍不放心,依舊一天幫他抹兩次藥。

「不用再擦藥了,而且一天兩次根本太多。」江勁騰不耐煩地把撩起的上衣拉下。
「可是……醫生也說還要回診看狀況啊……」邵逸辰咬著下唇又試圖去掀江勁騰上衣。
「寶貝,我身體恢復得怎樣,你不是很.清.楚.了嗎?」江勁騰抓住邵逸辰手腕,把人拉到懷裡。
察覺到男友意圖的邵逸辰瞬間舉起雙手蓋住江勁騰嘴巴:「我是真的擔心,你……」
「反應越來越快了嘛。」江勁騰一把摟住邵逸辰的腰。
「都說不要在學校親熱了……」邵逸辰死命抵住江勁騰的臉,不讓他得逞。
「現在不會有人來的。」江勁騰環住邵逸辰,伸手解他襯衫的鈕扣。
「哇啊!你還說!你根本沒記其他社員的課表呀!」邵逸辰慌忙地把鈕扣一顆一顆扣回去。

「誰說我沒記?」江勁騰不死心地和邵逸辰玩鈕扣攻防戰。
「吼,哥你幹嘛脫我衣服!真的會被看到啦!!」
「不會……」趁邵逸辰忙著扣鈕扣時,江勁騰已摟住邵逸辰後頸,攫住他的唇瓣。
「哥!嗯……」邵逸辰不知該繼續扣釦子還是要推江勁騰,只能死死閉上嘴巴不讓江勁騰舌吻。
江勁騰低笑著放開他,在邵逸辰安心鬆懈的那瞬間把他按到桌上強吻。


哲剛和蔡依君打開社辦門的時候,正撞見被剝到半裸的邵逸辰拼命掙扎的窘境。
江勁騰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邵逸辰衣服蓋上,怒道:「你們是不會敲門嗎?」
邵逸辰整個人羞到崩潰,縮到桌子旁邊穿衣服。
蔡依君無奈地說:「門又沒關好,要敲門手一推門就開了。」
哲剛看看蔡依君又看看江勁騰:「呃,我拿東西給你,等等你們再繼續……」
蹲在桌邊的邵逸辰低低地接口:「沒有要繼續……」

江勁騰攤攤手:「幹嘛?又是『那個』?」
哲剛端出一鍋雞湯:「對啊,我家裡『不小心』煮太多的,勁騰,又要麻煩你幫忙吃了……」
江勁騰給哲剛一個白眼:「每次都相同的說詞,不會換一下嗎?」
江勁騰一面抱怨,一面接過哲剛遞來的湯鍋放到桌上。

蔡依君內心偷笑,以前不想吃的食物就絕對不吃的江勁騰竟也轉性了。
她早從哲剛口中聽聞江勁騰和母親之間的事,雖然對於重生多次換對象還是要侍奉同個婆婆感到有點掙扎,但上週她初次拜訪哲剛家,見到朱育霞脫胎換骨般地變得開明又溫和,讓蔡依君安心不少。

此時,蔡依君突然興奮地拍打江勁騰:「江勁騰?你看了嗎?今天大法官同婚釋憲的直播?」
江勁騰撥開她的手:「不用看,我已經知道結果了。」
「啊?你……啊!?」
「這段期間,我很積極和長輩們討論和協商,基本上與會的十四位大法官跟江家或多或少有關係,再加上奶奶的安排,一切早就決定好了。」
蔡依君瞪大了眼睛看著江勁騰:「你……你……」
江勁騰嘴角一勾,把縮在一旁的邵逸辰撈回懷裡:「兩年後我就可以跟寶貝結婚了。」

邵逸辰賭氣地低喃:「誰要跟你結婚。」
「你啊。」江勁騰從後方抱住邵逸辰,把下巴擱在他肩膀上。
「兩年後我還沒畢業……」


蔡依君興奮地按住臉頰:「江勁騰,你剛這是在跟小辰辰求婚嗎?」
江勁騰把臉埋到邵逸辰頸窩中:「對欸,反正早結晚結邵逸辰都是我的人,不如衝第一批登記。」
邵逸辰掙開江勁騰懷抱,站到江勁騰面前,鼓著臉頰抗議:「這不算數!」
江勁騰笑笑,甩甩腕錶:「那寶貝,你要什麼?鮮花?鑽戒?」

邵逸辰咬咬下唇:「都不要。」他眨眨眼,漾出一個淘氣的笑容:「江勁騰,等我想跟你結婚的時候,我會向你求婚。在那之前,想都別想。」
「哼,有意思,那我會用盡手段讓你早點跟我求婚。」江勁騰手掌托腮,食指敲著臉頰盤算。

哲剛悄悄地拉拉蔡依君衣袖,兩人忍住笑互看一眼,識趣地退出社辦。
這次,蔡依君貼心地把門反鎖關上,反覆確認鎖牢後才挽住哲剛的手臂離開。


〈全文完〉


================================================

感謝大家四個月來的陪伴,《無盡愛寵》要出本囉!

價格為320NT。

本書為限制級,未滿18歲請勿購買。

預購網址:http://www.longmabook.com/index.asp?action=shop_view&actiontype=open&id=3591


 

預計收錄:

《無盡愛寵》全文九萬字。

未發表番外篇3篇以上(大概是蜜汁火腿之類的內容)

 

1. 《這才不是蜜月旅行》

勁辰cp小倆口去日本玩了,第二世兩人初次的單獨旅行,會發生什麼事呢?

2. 《代替□□懲罰你》

邵逸辰終於發現手機裡珍藏的照片被江勁騰刪光,他會如何要求江勁騰補償他呢?

3. 會劇透先保留。


更多的甜蜜與激情,都會完整收錄!
書籍版也會修正部份連載時不盡完善的部份,也會「補充」一些「該補充」的部份 XD



================================================

跳過廣告區吼?這裡有彩蛋


李慕白站在萬能研究社社辦前面,一臉疑惑:「學長,今天社辦門怎麼上鎖了?」
雷重鈞笑著掏背包:「大概有人不小心鎖上啦,沒關係,我有鑰匙。」

〈Fin〉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