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江勁騰坦然把邵逸辰拉近身旁:「想必奶奶也從其他姑姑之處聽說了。他叫邵逸辰,是我預定要攜手共度人生的伴侶。」
邵逸辰臉頰發燙,怯怯地接道:「奶奶好。」
「孩子,走過來點讓奶奶瞧瞧。」
邵逸辰低著頭往前踏了一步。
江吳懿媛打量邵逸辰半晌:「這孩子生得好,勁騰你眼光不錯。」
「謝謝奶奶……」江勁騰語尾微微顫抖,把激動全吞了進去。
「謝什麼,奶奶老歸老,見過的世面比你們這些毛孩子多得多。」
「是。」
「勁騰,陪奶奶聊聊你今後的計畫。」
「好。」

 


邵逸辰默默在旁聽這對祖孫聊天,也深深折服於江吳懿媛的氣度,難怪能統御這一大家子。
江吳懿媛一面聽江勁騰說話,一面看著邵逸辰點頭。
「勁騰,你再一年半就要畢業,能考慮得如此周全,奶奶也會好好幫你們安排。」

「奶奶,您知道四伯今年為何會回來?」江勁騰攙扶江吳懿媛步向電梯準備前往一樓。
「還不是在美國事業失敗,才再跟家裡要資源?我叫他回來談。」
江勁騰和邵逸辰對望一眼,江勁騰點點頭。

==================================


晚上六點,團圓飯終於開桌。
邵逸辰緊挨著江勁騰陪他坐在最末桌。由於是晚輩席,同桌的尚有江勁騰堂哥們的兒女。大家都對邵逸辰這個新成員相當好奇,嘰嘰喳喳地問東問西。
小孩子的問題有時候很天真又很直接,邵逸辰僵直地問無不答,江勁騰幫他挾菜有時會替他回答。
「以後你們結婚,誰是新郎?誰是新娘?」
江勁騰笑笑:「都是新郎。」
「哇!好酷!」

席間也斷斷續續有別桌的長輩過來探看邵逸辰,邀他喝酒。江勁騰不讓邵逸辰喝,巧妙地擋下所有應酬。
兩個姑丈都是入贅進江家的,自然也免不了過來詢問江勁騰家業問題。
「所以你這小男朋友以後要一起祭拜我們江家的祖先嗎?」
「當然,我也會去祭拜他們邵家的祖先。」
江勁騰回答得毫不遲疑,邵逸辰想到他考慮得如此全面,既感動又佩服。

「那你們是打算要領養小孩嗎?」
江勁騰深深看向邵逸辰:「如果他想要的話當然沒問題,我們還沒畢業,可以從長計議。」
「勁騰你想得真遠,一開始看電視還以為你是玩玩的。」
「既然都帶回來見奶奶,我當然是認真的。」
「哈哈哈,有你的!關於最近的同婚議題,姑丈想順便請教你們一些圈內人才清楚的事……」

========================================

酒足飯飽後,成員各自把紅包獻給祖父母與小孩子們。
江勁騰還沒開始工作賺錢,躲過這關。偷偷把邵逸辰拉到陽台說話。

「你不進去沒關係嗎?」天氣寒冷,邵逸辰勾住江勁騰手臂取暖。
「不用,我父母也很習慣我溜掉,不要面對我他們反而輕鬆。」
「哥,我好像沒看到你媽?」
「跟我姑姑和堂嫂她們輪流在廚房忙吧?這種時候我奶奶都堅持讓幫傭回家過節,她說由家人親自掌廚才像年夜飯。」
「沒有我想像那麼糟……」邵逸辰把頭靠在江勁騰肩上:「感覺大家很熱絡啊。」
「哈,給你這種感覺嗎?他們都有利害關係,當然要維持表面和平。」江勁騰勾住邵逸辰脖頸,撫摸他的耳垂。
「我不太懂……這種大家庭……」
「以後你就慢慢懂了。」江勁騰啄吻邵逸辰髮頂:「好像不會出事,我們開溜好了。」
「去哪?」
「回你家,繼續昨晚的。」
邵逸辰紅著臉:「單人床真的好擠。」
「不然我們去飯店。」
「這麼臨時訂不到吧?」
「那去我家?」
「呃……嗯。那再待一下下,我們進去。」


========================================

兩人回到客廳,卻發現不管是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還是在餐廳聊天的,都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江勁騰心下起疑,捏捏邵逸辰手心,示意他照之前的安排在客廳沙發邊椅假寐。
江勁騰自己則到餐廳觀察眾人狀態後,坐到江德晁附近試圖與其他長輩談話。
「哎喲,年紀大了,今天怎麼好想睡?」大伯父打著呵欠去客房休息。

江勁騰看一下腕錶,時間才過八點。他回到客廳擠到邵逸辰身旁,跟其他人一樣閉上眼睛休息。

大約九點多,江勁騰聽到微弱地啪咂一聲,即使閉著眼睛,也能發覺周圍變得一片漆黑,總電源被關閉了。
他握了握邵逸辰的手,邵逸辰也同樣有力地回握他。看來真的是火鍋的湯被下了藥。
江勁騰屏住氣息,專心聆聽四周動靜。
他感覺到有微弱的光芒從他眼前經過。手電筒?
他忍住上前制服對方的衝動,留意這人舉動。
那氣息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不是他記憶裡那個兇手。


那道光芒謹慎而緩慢地檢查每個人的狀態。
巡視一週後,往大門移動,門掣極輕極輕地被轉動。
那人出去了。
江勁騰聽見自己心臟撞擊的聲音,心中滿是疑惑。

他睜開眼睛緊盯著虛掩的大門,讓視力適應黑暗。
過不多時,門扉移動,那人回來了。
江勁騰咬住牙關,竟然被蔡依君說中,那人當真要殺他。
那人帶著另一個人進來,那身形……是了,這個是他記憶裡的兇手。

江勁騰視線循著兩人摸黑前往廚房的背影。
失望與悲憤湧上他心頭,他再也按捺不住,衝上前從背後架住兇手。
兇手和那人都沒料到江勁騰竟然是清醒的,慌張之下奮力想甩開江勁騰。
「寶貝!快來幫我!」

邵逸辰早就弔著心在旁預備,一聽到江勁騰指示立刻奮不顧身地朝聲音來處撲過去。
邵逸辰緊緊抱住兇手雙腳讓他動彈不得。
江勁騰由後方一手勒住兇手脖頸,另一手伸長一撈抓住正想逃跑的另一人。
那人力弱,腳步失衡,懷中的手電筒滾落在地。
手電筒光芒雖弱,仍是把掙扎中兩人的面目映得清清楚楚。
邵逸辰定睛一看,驚訝地說:「哲剛學長?!伯母??」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