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邵逸辰覺得壓力超大:「呃……還是不要好了,再說,你怎能那麼肯定我以後是你家的人?」
江勁騰握住邵逸辰的手緊了緊:「你要跟我一輩子,懷疑嗎?」
「我……為什麼不是你變成邵家的人?」
「寶貝,上次在醫院你自己說你是我的人,我一個字都沒聽漏。」
「你聽錯了……」邵逸辰低下頭,決定否認到底。
「不可懷疑你哥的記憶力。」江勁騰端起邵逸辰小臉,迅速在他唇上吻了一口。
「你你你你你,要說幾次在公共場所不要……」邵逸辰掩著口張望四周,果然有不少人在偷看他們。

「我會跟祖宅那邊聯繫,說要帶你回去。」
「還是不要啦,我沒有心裡準備……」
「明天整天我會幫你作準備。」

 



邵逸辰咬咬下唇注視江勁騰:「我就不能拒絕?」
江勁騰輕揉邵逸辰後頸:「除夕夜你一個人在家我也不放心,你若真不願意,那我今年就不過去祖宅,在你家陪你。」
「不好吧?你那些親戚……你不能不去。」
「你要我去的噢,那就說定了,你要一起去。」江勁騰加重手勁,順著邵逸辰的背往下撫。
「呃……」邵逸辰被摸到起了個寒顫。
「別緊張,就吃個飯而已。」
面對江勁騰專制的笑容,邵逸辰很難抵抗。

 

===========================================


江家祖宅位在陽明山,是一戶內建電梯的獨棟五層樓別墅,雖說是祖宅,但經過改建,
外觀相當新穎。

雖然江勁騰已經事先跟他說明,但從抵達地下室停車間開始,邵逸辰就只想逃走。
「哥……我在車上等你好了。」呆望停滿名車的停車間,邵逸辰直覺這不是自己該來的地方。

坐在駕駛座的江勁騰盯著邵逸辰雙眼,牽住他手又要吻他。邵逸辰慌張地避過:「哥!」
江勁騰笑笑放開他,下車繞到副駕旁幫邵逸辰開門:「你答應我了。」
邵逸辰內心抗拒,嘟著嘴下了車。


 

「寶貝,笑一個。」江勁騰攬緊邵逸辰肩膀打量他。

「哥……我看起來怎麼樣?」

邵逸辰穿著一件杏色鑲金絲的長袖毛衣,瘦削的他裹在鬆軟的毛衣裡顯得更加楚楚可憐。

「帥帥的,也很可愛。」

「我找不到紅色衣服……」邵逸辰不安地扭絞手指。

「這樣就很好了,我也沒特別打扮啊。」

「可是……」




突然,一輛白色的bmw急急地駛進停車場。
江勁騰反射性地把邵逸辰護到身後。

只見蔡依君匆匆忙忙地從車上跳下來。
「蔡依君?」
正要衝去搭電梯的蔡依君聽到江勁騰聲音猛回頭,大喘一口氣奔向他。
「那個,你四伯父是不是從美國回來了?」
「妳怎麼知道?」
「雁璃說的。」
bmw停妥後,江雁璃從駕駛座下來。

蔡依君望了邵逸辰一眼:「你居然把邵逸辰帶來!」
「蔡依君,妳到底在幹嘛?今天除夕妳不在自己家吃飯?」
「我、我想通一件事,趕快來通知你……」
「妳可以打電話。」
「吼!雁璃要過來我就搭便車,我想說我直接跟你講比較快……」
「妳會不會太多管閒事?」

「你先前的推論是錯的!」
「什麼?」

江雁璃看他倆一副要吵架的樣子,邊把車鑰匙收進包包邊走過來。
「寶貝,你跟我姐聊一下,我跟蔡依君談談。」江勁騰拍拍邵逸辰,把蔡依君拉到距離稍遠處說話。
邵逸辰明白江勁騰不讓江雁璃涉入重生相關的謎團,點點頭後上前攔住江雁璃:「雁璃姐……」
江雁璃狐疑地望著遠處悄聲談話的兩人:「他倆要聊什麼?今天下午我就看依君心神不寧地硬要跟我來。」
「呃……沒關係啦,大概……」邵逸辰不擅說謊,只好顧左右而言他:「雁璃姐,剛剛依君說四伯父是……」
「他們一家以前就移民去美國,已經很多年沒有回來。前幾天依君突然問我四伯父何時回台灣,我覺得奇怪她問這要幹嘛,她拜託我,我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問奶奶,沒想到剛好四伯父今年要回來過年,也不曉得要做什麼……」

邵逸辰邊聽江雁璃述說,一面努力回想江勁騰昨晚告訴他今天會遇到的江家親戚。
江家祖父雖還健在卻不管事,家中由強勢又精明的祖母掌權。祖母育有三男二女,江德晁排行第五,江勁騰是家族中最小的孩子。所以在江勁騰之上還有很多位堂、表兄姐。人名太多邵逸辰根本記不住,而且講到後來,江勁騰看他用心在筆記,讚許地親了親他,親到後來……

江雁璃看邵逸辰想事情想得出神,臉頰浮起片片紅暈。想說他是努力在記江家複雜的親戚關係,便溫言安慰他:「逸辰,你放輕鬆,不用記誰是誰啦,以後有要來往自然就會記住了。四伯父很少回來,不用管他。」
邵逸辰搖搖頭,用手按住發燙的雙頰讓它冷卻。

此時江勁騰和蔡依君也結束話題走過來。江勁騰臉色凝重,拉住江雁璃的手腕把她推向蔡依君:「雁璃,妳跟蔡依君回蔡家。」
「啊?為什麼?」
「今天是我介紹邵逸辰給家族的日子,妳不要在場,省得那些人問東問西找妳麻煩。」
「我又不會亂講話。」
「回去就是了。」
「欸,你們很奇怪耶,也不事先說,我都來了。」
「回去。」
江雁璃接收到江勁騰凌厲的眼神嚇了一跳,弟弟是認真的。


「好啦……那你要幫我解釋我沒到場的原因。」
「我會說妳人不舒服,明天才來跟奶奶請安拜年。」
「知道啦,都聽你的。」江雁璃無奈地又把車鑰匙掏出來。

「蔡依君,我姐交給妳了。很謝謝妳的通知。」
「呃……不會啦。我本來想說跟你討論看看,雁璃還是能留下來吃飯。」
「不,如果妳說得沒錯,在場讓我擔心的人越少越好。」
「那逸辰呢?」
「無論如何我都會讓他在我身邊。」
「哎喲……好吧,你們小心喔。」


江雁璃和蔡依君離去後,江勁騰才牽著邵逸辰去搭電梯。邵逸辰發覺他的手心全是汗。
「寶貝,今天一道菜都不要吃。」
「會很怪吧?你們家的人會覺得我挑食?」
「我現在很難跟你說明,剛剛我跟蔡依君……」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