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江勁騰再三安撫邵媽讓她先回房休息。
江勁騰欺騙了邵媽,他沒有等對方聯絡的打算。
邵逸辰狀況不明,他一刻也等不下去。但他不願讓邵媽涉險,必須瞞著邵媽獨自行動。


 

江勁騰直接回覆來自邵逸辰手機的line訊息。
『你們要什麼直接說,不要動邵逸辰。』

訊息送出馬上顯示已讀,卻沒有立即回覆。
江勁騰倚坐床頭把手機插上電源,反覆觀看照片,從層層疊疊的回憶檔案搜尋。

 

 



雖然江勁騰擁有一副好歌喉,但他並不熱衷於練歌,偶有應酬才會配合去這類場所。
為何會對這間KTV留下印象?

江勁騰憶起某個麻煩人物。
在其中一世自己曾陪那人去這間KTV解決事情。
因此他才記得這個地方的枝微末節。


五分鐘後對方終於回傳訊息:『帶身份證來下列地點,你一個人過來。』
江勁騰瞄了一眼地址,果然是他印象中那間KTV沒錯。
他拿取放在桌上的紗布,深吸一口氣,紮紮實實地將傷處牢牢固定。
他傷勢尚未痊癒,當然不可能蠢到跟對方以力相搏。


手機顯示時間半夜一點,江勁騰咬咬牙撥打給那個麻煩人物。
響不到兩秒電話立刻接通。
「喂~不會吧?勁騰?」
「是我,江勁騰。去年你提那件事,我答應你。」


========================================


邵逸辰迷迷糊糊地半昏半醒。他用指甲用力戳手背想恢復清醒,卻是全身棉軟,感覺流失一半以上的力氣。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他記得他依著同事介紹來到這間KTV應徵夜班廚房助手……


傍晚時,邵逸辰被帶進一間氣派的辦公室進行面試。
一群穿黑襯衫的壯漢圍在大型辦公桌旁正在聽一位約莫四十五歲的男子說話。
領著邵逸辰的光頭男恭謹地說:「豺哥,他就是邵逸辰。」

居中被稱為豺哥的男子頂著平頭,身穿暗色polo衫的身形與其說胖不如說是魁梧,他抬頭對邵逸辰露出和氣的笑容。
其他人則緊盯邵逸辰,令他渾身不自在。

「來來來,這邊坐。」
邵逸辰背後的光頭男推了他一把,他不得不坐到豺哥辦公桌前的椅子上。
豺哥微笑著打量邵逸辰:「抽不抽煙?」
邵逸辰搖搖頭。

「我們,不浪費時間。大家最近都有看新聞嘛,你男朋友江勁騰打了我的人,讓我們有點困擾呢。」
邵逸辰一凜,握緊拳頭沈默不語。
豺哥續道:「你別緊張,本來嘛,我們是單純生意人,姓藍的爽快付錢來僱用我手下去報老鼠冤。做生意,有賺有賠,我們家的人出院後進籠子磨練一下也算合理損失,但,你男朋友防衛過當這筆帳該怎麼算呢?」

邵逸辰立刻為江勁騰辯駁:「豺哥?我不知道您為何找上我?但你們的人入侵民宅,江勁騰只是保護他自己跟姊姊。」
「噯!小藍他有鑰匙,我們哪算是入侵民宅呢?就說你別緊張嘛。江家我們惹不起也不想惹,今天就單純來談談生意。那個啊,很剛好小鄭的表弟認識你,我就請他幫我們牽個線,介紹一下。」

邵逸辰弄不明對方用意,豺哥雖然滿臉堆笑,他仍然感受不到一絲善意。
「我們最近啊想擴大經營,開一家第三性公關俱樂部……」
「抱歉,我不做這種的。」邵逸辰欲起身,肩膀卻被光頭男按住。
「別急別急,聽豺哥講完嘛,現在年輕人真是的,我看你人是標緻漂亮,就讓我們拍幾張宣傳海報貼在店裡,你男朋友那筆帳就一筆勾銷,也會付你一些模特的費用。」
「只是拍照就好嗎?」
「當然。」

邵逸辰猶豫了一分鐘,輕輕點頭:「好吧,只是拍幾張照片的話……那你們不能再去找江勁騰。」
豺哥露出油腔油氣的笑容擺擺手:「帶他去隔壁。」


邵逸辰雖覺一切像是被設計好的,但豺哥沒提出過分要求,又能替江勁騰省去麻煩也就依從行事。

隔壁更衣室早有數個濃妝豔抹的女人等著,見到邵逸辰紛紛興奮地尖笑,有的找衣服,有的找鞋子,很快就幫他裝扮得豔光照人。
「哇!超正!」
「可惡!腿也太細了吧!嫉妒!」
邵逸辰無言地審視全身鏡中的自己,雖然他很小就知道自己性向,卻從沒想過穿女裝,即使與江勁騰交往多年,他也一直是以男性的身份愛慕江勁騰。
若他是女性應該會覺得這亮片禮服的裙子短到過份暴露,但鏡中人如此陌生,陌生到他像是看著遙遠的他人般毫不在乎。


接著邵逸辰被帶進有著旋轉鏡球和鋼管的大型KTV包廂進行拍照。
豺哥不在。掌鏡的是光頭男,旁邊還有兩個壯漢自顧自地唱著江湖味十足的台語歌。

光頭男拿著有模有樣的單眼相機,指示邵逸辰做一些搔首弄姿的動作。
邵逸辰配合又僵硬地擺出他不熟悉的姿勢,心中只想著趕快結束回家陪江勁騰,這件事不需要讓江勁騰知道,只要告訴他面試失敗就好。

拍攝幾組照片後,光頭男拿一杯飲料給邵逸辰跟他說不用喝,裝出很美味的樣子就行。那杯飲料聞起來極為香甜,邵逸辰光是湊近,就湧上一股甜膩的噁心感。
然後,他的意識就模糊了。



邵逸辰不太確定自己昏迷多久。
光頭男和那兩個壯漢嘻笑著似乎在討論什麼。邵逸辰頭痛欲裂,他衣衫不整地被放倒在沙發上,邵逸辰想大概被拍攝了不堪入目的照片。
邵逸辰半睜著眼,在視線範圍內尋找相機蹤影。相機被擱置旁邊桌上,邵逸辰暗算著目前體力能否避開這三人,破壞相機並奪門逃出。

邵逸辰用手肘支起身體,他奮力撲向照相機。
「欸?怎麼那麼快就醒了?」
其中一個壯漢輕易制住邵逸辰把他壓在沙發上,邵逸辰拼命掙扎,原本就凌亂的小禮服變得衣不蔽體,裸露出大片肌膚。

光頭男看到這情景,禁不住嚥了一口口水。
在旁另一個壯漢恥笑他:「欸你該不會硬了吧,他男的耶。」
光頭男結巴地說:「他……好白……好正,比女人還漂亮……」
「別鬧啦,豺哥說交易完成之前不要碰他。」
「我……我就……爽一下就好,你們別跟豺哥講……」光頭男雙眼發紅,視線緊鎖邵逸辰雙腿,一隻手已失控地按在褲檔外揉下體。
「欸欸欸,不好吧。」
「拜託,我受不了了,你們幫我壓住他,別說出去。」
邵逸辰聞言,用盡力氣咬了抓住他的壯漢一口,壯漢反射動作將他甩出去。

邵逸辰一滑撞上桌子,把桌面杯盤和相機摔的滿地。
啪擦一聲,相機鏡頭應聲碎裂。
「幹!我的相機!」光頭男衝過去檢查相機狀況,同時抓狂地指示壯漢:「碼的這賤貨,你們去拿藥來。」
「可是,豺哥沒講要給他打藥。」
「打幾針就會乖乖的,快去拿啦幹!」


========================================

江勁騰依照約定孤身赴約。
豺哥笑盈盈地在辦公室迎接他。
「真不好意思啊江少,才剛出院就讓你跑這一趟。」
「有話直說。」
「噯,我們就談談生意而已。」
「要多少錢?」
「江少恐怕有誤會,我們做正當生意的,可不是擄人勒贖啊。」


江勁騰耐心地在腦海中翻找那一世應對豺哥的回憶。
此人陰險狡詐表面做事完全合法,若是沈不住氣反而會落入他的圈套。
「什麼生意?」
「是這樣的,邵先生來我們這應徵模特兒,已經拍了些照片,有傳一些樣張給你過目了。」
「所以?」
「後面有更漂亮更精彩的,實在不能只有我們看到啊。我打算開一家第三性公關俱樂部,會把照片全都放上網路宣傳,這些邵先生都知情並且同意,我們都有錄音。」
江勁騰面無表情地直視豺哥:「你到底要多少錢?」

「哈,哈,江少果然是明白人,爽快。我們現在不要錢,請你帶身份證是想貸款給你,並簽一些合約保障雙方未來合作愉快。」
「我只是學生,要合作什麼?」
「快別這麼說,誰不知道江家在台灣法政界的影響力。」
「那是江家,不是我個人。」
「所以才說未來啊,豺哥很看好你這個年輕人。」
「先把邵逸辰放了。」
「我們可沒有拘綁邵先生,他拍照拍累了在隔壁休息。」
「我要見他。」
「沒問題沒問題,只是這筆生意是不是要合作呢?」

江勁騰淡淡一笑:「談合作?你先跟我經紀人打個招呼。」
豺哥假笑斂去:「經紀人?你是說你父親嗎?」
江勁騰笑著撥打手機,接通後遞給豺哥。

豺哥一臉狐疑地接過電話,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立刻站了起來。
「嘎?飆大?好久不見。是,是,您的學生?沒有,我沒有為難他。早知道自己人嘛,都一些小事情,沒有啦,您不用過來……吃飯,不用不用真的不用了,您不用過來真的……」
豺哥一面對著空氣鞠躬一面掏出手帕抹汗。

江勁騰冷眼看著:「把那些照片全都刪除,包含相機與你們網路雲端的全數備份。人我要帶回去了。」
豺哥臉上恨恨不甘的表情一閃即逝,又露出溫和的笑容:「好的沒問題,今天的事情請當作沒發生過,幫我跟飆大美言幾句。」

=========================================

豺哥親自領著江勁騰前往邵逸辰所在的包廂。開門瞬間他就立刻想將門關上,但江勁騰已越過豺哥肩頭將房內景況一覽無遺。
一名光頭男子趴在半裸的邵逸辰背上正不得要領地用他的醜物磨蹭邵逸辰白皙的大腿。
邵逸辰身軀癱軟著仍在微弱地掙扎。旁邊壓住邵逸辰的男子一見門被打開瞬間如裝上彈簧般跳開。
光頭男嚇得全身發抖,陽物一縮射得邵逸辰下半身沾染點點白濁。

豺哥先發制人:「我不是說不要動他嗎?」
光頭男跪地猛磕頭,胡言亂語:「他、他砸壞我相機,就給他一點教訓……而已。」
豺哥嘆口大氣:「你要斷老二還是斷手指,自己看著辦。」
「手?手?不!都不要哇!!豺哥不要,拜託!」
豺哥不耐煩地甩甩手,兩名壯漢搶著將功贖罪似的,一個架住光頭男,另一個抓緊他的手按在桌上拿煙灰缸猛砸。
骨頭碎裂聲伴隨光頭男殺豬似地哭喊求饒。
同時豺哥向江勁騰說明邵逸辰「大概」「不小心」吸到一點麻醉藥,一小時後自然會恢復原狀。

江勁騰鐵青著臉,暗暗記下光頭男和兩名壯漢的長相,還有這個叫豺哥的,他一個也不會放過。

但當務之急他要把邵逸辰帶離這鬼地方。江勁騰不想與他們多耗,向豺哥索討邵逸辰原本衣物裝袋,並脫下風衣裹住邵逸辰,扛在肩上到門口招計程車。
江勁騰托住邵逸辰,發覺他持續地輕輕顫抖,不禁心如刀割。
(邵逸辰好輕……他本來就瘦,我住院這段期間他一定都沒好好吃好好睡,現在又……)


上計程車後,為了不讓邵媽看到邵逸辰狼狽的姿態,江勁騰決定先帶邵逸辰去旅館梳洗乾淨,明早再帶他回家。
一路上,邵逸辰無意識地喃喃囈語。江勁騰撫著邵逸辰妝糊花的小臉,心疼悔恨惱怒暴走般地交織鼓奏,幾欲顛狂。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