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新聞鬧騰騰地吵了幾天,江氏夫婦沒再露面也拒絕採訪。
警方三番兩次來病房向江勁騰跟江雁璃詢問線索。
早先江雁璃提供幾處藍建仁可能去的場所都沒有發現蹤跡。
警方持續搜捕,偶爾有目擊情報傳出仍一無所獲。


=================================


終於到了江勁騰出院的日子。在大群護士好奇圍觀下,主治醫師慎重交代患者的槍傷血塊尚未完全吸收復元,大約要等兩個月才可康復,期間不可劇烈運動,也要避免傷口感染。
邵逸辰攙扶江勁騰,江雁璃則把醫師的囑咐詳細抄寫下來。

醫護人員離去後,邵逸辰整理行李,問道:
「哥何時要去幫雁璃姐找房子?」
「在藍建仁落網之前,我不放心她一個人住,就讓她暫時繼續住在蔡依君家。」

江雁璃點點頭:「依君家滿大的,我越住越習慣了欸,伯父伯母還跟我說乾脆住下來算了。」
江勁騰嗤笑:「還不是要跟江家攀關係?妳不怕被利用就長住啊。」
江雁璃吐吐舌頭,在邵逸辰旁邊打轉看他整理:「那傢伙真狡猾啊……警方抓半個多月還抓不到。」
江勁騰低道:「他若不再去煩妳,那種小角色倒是沒啥好擔心的。」

此時江勁騰腦中閃過一個畫面,他搖搖頭驅離那不祥的厭惡感。

 

 


=================================



下午回到邵逸辰家,江勁騰無言地看著房中兩張單人床,一張靠窗一張靠牆,中間走道還塞入兩張書桌隔開。
「邵逸辰,你跟你媽到底怎麼溝通的?」
「呃……媽說我們還是學生,不可以這麼快就睡在一起。」
「我們做多少都不會懷孕好嗎?跟是不是學生有何關係?」
「她是擔心我的身體……你知道,在當媽的人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啊!」邵逸辰突然想到江母詭異的模樣,急急掩住口。

江勁騰顯然想到同一處:「沒關係,我不在意。」
江勁騰躺上靠牆床舖,拍撢床上不存在的灰塵:「兩張單人床?等我康復就把它推靠一齊。」

邵逸辰往靠窗的床坐下,整張臉慢慢脹紅,小聲地說:「其實……」
「嗯?」江勁騰轉過身面向邵逸辰側躺。
「我跟我媽說……我們……還只是柏拉圖式的戀情……」
「蛤?寶貝你說謊啊?」
「這……我不是故意,那天我媽一來就先逼問說:『你跟勁騰沒上床吧?我看你每天都有鋪地墊。』我一時語塞,不敢否認……然後她就說你看起來滿花心的,要觀察一陣子,等我廿歲之後才可以。」
「噢。」江勁騰露出促狹的笑容:「寶貝你生日是八月,那我等你生日過後再碰你好了。」
邵逸辰一臉委屈:「你明明知道……又欺負我……」
「哈,逗你的,好啦,你媽在的時候我會好好配合。」

「嗯……還有……你住院這段期間我一直請假,有兩個打工把我開除了。」
「那正好啊,你別打那麼多工,又沒賺多少。」
「不好,我是要跟你說我等等要去面試新工作。」

江勁騰從床上支起身:「你急什麼?就不能多花點時間照顧我?」
邵逸辰支吾道:「也不是,是我之前請同事代班,他忙不過來沒能幫我,我被開除他覺得自己有責任所以幫我介紹,但是那老闆很忙,很難抽時間面試,我要把握機會。我想你都出院了應該沒問題,晚點我媽就回來了……」
「不准去。」


邵逸辰移動到江勁騰床邊坐下,偏著頭望向彆扭的男朋友:「不要這樣子,你不是說要瞭解我的感受嗎?」
江勁騰下巴微抬,伸手拽住邵逸辰的手腕:「我是要瞭解沒錯,但這不表示我就會依你想要的去做。」
「哥,你的意思是就算我不高興你也不管嗎?」
「你呢?你不是很清楚我不樂意你打工嗎?我已經告訴過你你那個預言筆記沒用,你不需要存那筆錢。」
「我……我喜歡工作,我就留白天一個,晚上一個,都不是每天要上班的,好不好?」
「你啊……」
「哥,好嘛……」邵逸辰湊到江勁騰眼前,輕輕啄他胸膛。
江勁騰一掌托起邵逸辰小臉:「不要玩火,你應該不希望你媽回來的時候看到我在幹你。」

邵逸辰抿抿嘴:「那你不可以生氣,我去面試很快回來。」
江勁騰拉近邵逸辰,嘴唇輕輕從他的唇齒間滑過:「快去快回。」

邵逸辰簡單地帶了手機和錢包,笑盈盈地給江勁騰數個飛吻就匆匆出門。


 

直到晚餐,邵逸辰都沒有回家。

=================================


焦急填溢了江勁騰的心緒,晚餐後他和邵媽輪流打邵逸辰手機都打不通,連手機定位也被關閉。
直到半夜兩人等不下去,決定報警。

江勁騰一
滑開手機,就收到來自邵逸辰的line訊息,他急忙點入,內容卻讓他不敢置信。

江勁騰收到一組照片。

照片裡的邵逸辰頭頂被肩長髮,臉畫上克麗奧佩特拉般的濃妝,穿著綴滿銀色亮片的小禮服,禮服長度僅僅遮掩住臀部,白色高跟鞋襯得一雙又直又細的長腿更加性感。
邵逸辰的神情似乎很不安卻又勉強擠出笑容。
他是如此美麗又充滿了矛盾。

照片一張又一張地傳送過來,照片越到後面邵逸辰表情越來越迷茫,最後一張的他倒臥在沙發看似昏迷。
接著是一句留言:『想看更淫豔的照片就報警試試看。』

同時盯著手機畫面的邵媽掩住口失聲哭泣,她惱恨地責怪江勁騰:「逸辰生活一向很單純,都是你去惹到這些人,把逸辰牽扯進去!」


江勁騰腦海轟然一片白,他心中擂起警鐘,冷靜,是誰?有何目的?
藍建仁?不可能,那小子逃都來不及了。
這個人認識邵逸辰的同事,才有可能把他騙過去。
為了什麼?利益?邵逸辰跟他都還只是大學生,為了錢?為了威脅江家?江家不是隨便能威脅的。
報復?
江勁騰想到下午浮現眼前的畫面。當初藍建仁僱來的打手,被他揍得面目全非的一群人,其中兩位中年人的樣貌與一般混混大不相同。
他惹到這群人,他們背後有何種勢力?
直到他出院才行動,一定不可能是報復那麼簡單。
對方似乎還沒對邵逸辰下手,既然傳訊息給他,不管是為了錢還是權,只要有所求的話必然會暴露出他們的目的。


江勁騰慎重地安撫邵媽:「對不起,這些人是衝著我來的沒錯,我保證會把邵逸辰平安無事帶回來。」
邵媽擦著眼淚:「勁騰,我剛一時衝動說得太過火了,你身上傷都還沒好,還是我們偷偷報警?」

江勁騰拍拍邵媽,仔細檢視照片,從桌上杯子樣式認出這是某家KTV的包廂。這家店常有人喝酒鬧事,為了怕杯子打破,一律使用特製塑膠杯。
但,就算知道地點……

「先不要報警,他們肯定想從我身上得到好處。等他們聯絡,如果是要錢就好辦了。」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