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約半個多小時之前,睡不著的江雁璃躺在床上斷續聽到客廳傳來低沉細碎的談話聲。
沒想到平日高傲嚴肅的弟弟也會深夜情話綿綿,正想去偷偷虧一下他,手才放上門把,就聽到壓抑的喘息聲。
江雁璃拍撫心口,差點就壞了弟弟的好事。
她背靠著門,心中交織著欣慰與感謝的情緒……

 

 



高中畢業時,江雁璃難以忍受江家的一切離家出走。
父母她早就不在乎,唯一掛心的是非常依賴她的江勁騰。
她永遠無法忘記那天,她硬生生扯開江勁騰手關上家門那一刻,年幼的弟弟眼底那絲對親情的最後渴求消逝無蹤。


江雁璃捫心自問許多次,有沒有想過帶弟弟一起離開?
結論是沒有,她光是顧全自己就不容易了,她沒有考慮過江勁騰,一次也沒有。
掙扎在生存的忙碌中,她只有偶爾思考這個問題,假裝自己有為江勁騰著想過,才能稍微弭平她那莫以名之的罪惡感。

她不靠江家,依恃自己力量唸完大學,應屆考上檢察官資格,才以一個獨立對等的身份回到江氏家族社交圈。
接著,她懷著愧疚心情試圖化解她和江勁騰間碎裂的鴻溝。
令她意外的是,這件事比想像簡單,因為江勁騰似乎失去了一部份的記憶,很快像兒時一般接納了她。

當年那個失去人類情感的弟弟現在找到了幸福。江雁璃雙手合十感恩造化。
正當江雁璃沈浸在思緒中,卻突然聽到江勁騰的怒吼。
她抓起手機匆匆開門,門只打開一縫她就望見江勁騰在客廳被一群武裝的男人包圍。

江雁璃急急先撥打電話報警,然後才挺起胸膛走向客廳。
她怒叱前男友:「藍建仁,你手上怎麼還有鑰匙?我剛剛已經報警了,快滾!」
「賤貨,我早就打了很多副鑰匙,別急,等等再來教訓妳!」
江勁騰重心壓低,雙臂曲起擺出架勢,冷然道:「誰教訓誰?找死。」

七八個人或遠或近圍住江勁騰,卻被他散發的氣場壓到不知如何出手。
藍建仁手上握著球棒,心中卻膽懼著不敢衝第一:「大、大家上啊!」
中午他連怎麼被江勁騰撂倒的都看不清楚,打在肚腹那三拳讓他吐到連晚餐都吃不下。氣得拜託專門在討債的朋友帶人來報仇。

兩個年紀輕的壯漢終於按不住衝動,高舉鐵棒一左一右發動攻勢。
客廳門口與茶几間距離狹窄,江勁騰一個滑步避過左側攻擊。他往右一欺,俐落地撥開右者的武器,毫不客氣地朝對方下顎揮出一記勾拳。
隨著骨肉撞擊的爆響,中拳者瞬間失去意識昏迷。
其餘人尚未反應過來,江勁騰一個轉身架住左方壯漢,迅速朝他右側腹肋骨招呼。肝臟受創,壯漢立刻跪倒嘔吐。

「上!一起上……」藍建仁臉色發白一面指揮一面卻不自覺往門口退去。
江勁騰留意著其中兩個拿著扁鑽與匕首的中年人,這類型管制刀械不是一般人會持有的。這兩人跟藍建仁都稍微站在外圍,其餘拿木棍和鐵棒的混混眼看兩個同伴倒下,不由分說立刻一擁而上。

江勁騰踩著節奏的步伐以最小動作險險避開所有攻擊。他腳步不停,前俯後仰地滑頓閃躲並以輕快的刺拳穿縫揮擊。光被他的拳頭掃到臉龐都一陣刺刮,被擊中者更是痛到爬不起來。
不到一分鐘時間,這些混混相繼失去戰鬥能力,江勁騰依然毫髮無傷。他鬥到興起,挑釁地睨視手拿利器的中年男子。

兩名男子對視一眼,把站在中間的藍建仁用力往江勁騰身上推去。藍建仁腳步踉蹌,大聲吼叫著亂揮球棒。江勁騰眉頭輕皺,繞圓避開。藍建仁無法停下自己前衝之勢,撞上客廳茶几把桌上東西弄得一地,還摔了個狗吃屎。
拿扁鑽和匕首的中年男藉機握緊武器朝江勁騰戳刺,江勁騰一面後退一面拍擊兩人腕掌逐一化掉,同時伺機在空隙中還擊。空間狹窄,地面又散滿物品,兩人忍痛拆招格檔把江勁騰逼至牆角,江勁騰陡然蹲低抱住其中一人腰部往另一人身上摜去,兩人反應不及跌成一團,江勁騰迅速壓制住並施以連續暴打。兩名中年男痛呼只喊了一半便化為淒洌的嚎叫。


江勁騰掃視著一客廳或吐或躺的一干混混。目光對上坐倒在地的藍建仁,他雙手撐後害怕地顫抖,褲檔上暈出一汪尿漬,腥臊的氣味瀰漫整室。江勁騰緩步走向他,臉頰濺上鮮血彷彿厲鬼。
「你、你別過來……別過來!」
藍建仁胡亂從後口袋掏出一把改造手槍,顫抖地瞄準江勁騰。

 

一旁觀戰許久的江雁璃驚道:「藍建仁!你瘋了嗎?你怎麼有那種東西!」
藍建仁眼淚鼻涕流滿臉哇哇亂叫,扣下了扳機。


槍聲劃破寧靜的夜晚。
伴隨由遠而近的警車鳴笛聲,身畔江雁璃的哭喊變得模糊不清。

江勁騰身中數槍,流逝的光點在他腦識飆飛。
一幕幕過往交雜夢境以瞬秒數幀的速度重新排列組合。
異常清晰。
戴著黑框大眼鏡的邵逸辰羞怯地偷看他,拉住他衣角甜甜地笑著。


江勁騰靜靜笑了:「原來……不是夢。」


=====================================


騎了快半小時終於回到民宿的邵逸辰仰望夜空。
這附近光害比後灣嚴重,只有特別亮的數顆星星才能用肉眼看見。

他停下車回憶方才和江勁騰合好的甜蜜,嘴角藏不住幸福笑容。
天空中一抹流星滑過,邵逸辰快速默禱三次願望。才將腳踏車停好。
明天回去台北一定要馬上跟江勁騰見面,然後……


〈第一部完〉

 

 

 

=====================================



之前大家都覺得這篇快完結……其實大概還有三分之一的故事還沒講完,集中連載好像速度太快讀者跟不上(還是已經棄了?欸……XD),先停一段時間讓大家追上進度。
剩下的部份預計五月中繼續連載或是直接收錄出本,歡迎留言討論。
除了正文,本子預計至少收錄三篇未發表番外篇。

1. 《第一次的初夜》
不太確定這有沒別人寫過,反正我不看別人文的 XD
或是大家想看第二次的初夜?
2. 《代替□□懲罰你》
邵逸辰終於發現手機裡珍藏的照片被江勁騰刪光,他會如何要求江勁騰補償他呢?
3. 會劇透先保留。

 

=====================================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