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民宿老闆站在廚房內煎荷包蛋,標榜現做早餐服務是這家民宿的特色之一。
對每一組客人他都是盡心盡力服務,增添不少好口碑。

今天這棟住客卻不太相同。
訂房的房客有六位,但在場只有四位。
重視早餐的老闆難以想像居然有人會不吃早餐,尤其是他精心烹調的早餐在網路上可是一片好評。
民宿老闆正想詢問是否該為不在場的兩位作餐。
他看了一眼坐在長桌邊的四位男客,居中為首的男客長得高大英俊,全身發散極為凝重的氣場。他微微一笑,其他三人立刻正襟危坐。民宿老闆也不自覺地把想問的話吞下去。


 


江勁騰重重將咖啡杯往餐桌一擱,發出嗑碰響聲。
「哲剛,你跟蔡依君交往得如何?」
哲剛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很,很順利啊……」
「很順利?難怪她一直勾搭別的男人,你也不介意。」
「呃……我想……她跟邵逸辰應該……不可能……」


江勁騰懶洋洋地起身走到哲剛背後,雙手分放他雙肩上。
「『應該』?你們兩個進展到哪啦?嗯?」
「我……她……這不好說啦……」
「說。」

雷重鈞看哲剛臉色發白,仗義執言:「江勁騰,你也沒管好小辰辰,別一大早尋哲剛麻煩。」
「雷重鈞,你連自己下半身都管不好,少跟我搭話。」
「欸欸欸,我都說了昨晚那只是意外好嗎?」
雷重鈞站起來,向江勁騰比了個中指。
江勁騰鬆開哲剛,乜視雷重鈞,溢出一股濃濃的殺氣。

民宿老闆見苗頭不對,不敢插口,陪著笑將六份早餐放置桌上就逃離現場。

李慕白看雷重鈞和江勁騰劍拔弩張地對峙,問道:「你們剛剛不是有看手機追蹤系統知道他倆位置了?怎不打電話?」
江勁騰冷笑:「小白目,他那個移動速度顯然不是走路,現在打給邵逸辰會害他騎車分心。」

李慕白想想邵逸辰那種不看路的恐怖體質,捏把冷汗,改問哲剛:「唔,那哲剛你有打給依君嗎?」
「打了,她沒接……」

「你們把早餐吃一吃,等等直接車開過去看他倆在搞什麼鬼。」
江勁騰語調冷洌,臉上卻帶著和煦的笑容,看得其他三人遍體生寒。

「我說姓江的,你也別管小辰辰管這麼嚴,偶爾給他一點自由。」
「他是我的,沒跟我報備就是該死。」
「欸,江勁騰……」

此時,江勁騰手機大響,他瞄了來電顯示的人名,伸手示意雷重鈞安靜才接起電話。
「喂……嗯……我跟朋友在墾丁……不行,別自己處理。……這邊沒關係,本來就要結束了……我中午前會到,等我。」
江勁騰掛掉電話,用網路聯絡計程車,同時神色匆匆地上樓拿行李。
雷重鈞在他背後喊:「你要回台北了?不等小辰辰?」
江勁騰只回他兩個字:「我姐。」

 

==================================================


邵逸辰陪著蔡依君來到一處古色古香的三合院。
「這是我家祖祠,現在沒人住這,進來吧。」

邵逸辰將腳踏車停放門口,隨蔡依君進入靜謐悠遠的大宅。
蔡依君直直步入祠堂:「每次重生後我都會來這一趟,感謝祖先保佑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既然現在這力量分給了你,想說應當帶你來走走。」
邵逸辰點點頭,跟著蔡依君一起雙手合十默禱。
一陣難以名之的清風襲來,緩緩拂過。溫暖而充盈的眷顧感湧上,彷彿新生。
「依君……我好像瞭解妳帶我來的理由了……」

蔡依君微笑點頭,突然臉色一變:「幾點了?他們會不會已經醒了?」
「嗯?起來的話江勁騰應該會打電話給我呀?」兩人同時掏出手機,邵逸辰沒有未接來電。

蔡依君手機十分鐘前有一通哲剛的來電,趕緊回撥。
「嗯嗯,是呀……你們也太早起……啊?怎麼會?」蔡依君回頭看著邵逸辰:「好,好,我跟邵逸辰等等就回去了。」
「他們都起床了?」
「哲剛說江勁騰回台北了。」
「啊?哥在生氣?」

「不知道,好像有急事。」
「我打給他。」
邵逸辰連忙撥打江勁騰手機,卻無人接聽轉入語音信箱。

「他是不能接電話還是在生氣啊~~」邵逸辰沮喪地蹲下來:「早知道就更早一點出門,就能在哥醒來前回去。」
蔡依君望天拍拍邵逸辰肩膀:「等等再打看看,你怕江勁騰生氣嗎?」
「我不怕他生氣,只怕他誤會又心情不好……」
「放心啦,我只把你當gay蜜,他應該看得出來吧?」
邵逸辰依然蹲著,眼神像小狗般望著蔡依君:「嗯……」
蔡依君抑住大喊好可愛的衝動,安慰他:「我們先回去吃早餐,他氣消應該就會接你電話了。」

==================================================


騎車趕回民宿的邵逸辰和蔡依君在餐桌邊吃著冷掉的早餐。
「重鈞學長,你說江勁騰他姐是怎麼回事?」
雷重鈞準備著要帶去海邊的東西,瞄了邵逸辰一眼。
「他姐喔……算是他家裡跟他最親的人吧……小時候跟我和依君也很好,可是上高中沒多久她就離家出走了,幾年前她考上檢察官後,才又跟江勁騰聯絡。」
「啊……所以他們不親囉?」
「說不親也不是,
我們入學典禮的時候她有來,她跟江勁騰明明很少見面,但是相處間卻還像小時候一樣,很奇妙……」
「嗯,我也沒看過江勁騰跟她聯絡……」邵逸辰把盤中早餐一掃而空。
「總之,她有事江勁騰也無法拒絕,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去南灣玩吧。」

邵逸辰咬著叉子思考,突然發現李慕白勾住他的手,不像昨天一樣粘著雷重鈞。
「小辰辰,今天我們一起玩,不要理他們。」
「咦?你跟重鈞學長?」
「討厭他,最討厭了。」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