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第一次的2025年。


蔡依君和江勁騰已結婚半年。結婚的理由很簡單,江勁騰祖父過世,以江家祖母為首的龐大家族壓力下,讓江勁騰在百日內完婚沖喜。

結婚之前,蔡依君和江勁騰是周遭公認的一對。
但那是蔡依君為了逃避花心的雷重鈞而與江勁騰協商後扮演的假象。

上大學後的江勁騰對人的感覺漸漸麻木,誰也不愛。
蔡依君請求他幫助,他便幫了。兩人拖沓著直到雷重鈞死心,卻被早就想湊合他們的雙方家族拱上紅毯。
江勁騰不置可否,但蔡依君心底明白,對江勁騰來說誰都一樣,沒有感覺。
蔡依君對江勁騰有兄妹般仰慕之情,加上多管閒事的個性使然,她放不下江勁騰,於是選擇走入他的家庭。

 



婚後,蔡依君才看出人前一家和樂的江家背後竟是虛偽無比。
江氏家族一個月會有一次全員到齊的家族聚餐。
以江家祖母為首,圍繞聚集許多奉承者,席間杯觥交錯,家族成員間貌似熱絡地互相問候關心。江勁騰父母也不例外。
但,家族聚會竟是蔡依君在婚禮後唯一會見到公婆的日子。


江勁騰本身性格極為扭曲,他憤恨拋棄他的父母,卻又想要他們的肯定。
為了這個肯定,江勁騰依循家族期望走上從政之路,太過年輕又不懂圓滑的處事方式讓他吃了許多暗虧。
半年下來,蔡依君發覺江勁騰越來越壓抑,心神狀態處在隨時要爆炸的邊緣。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2025年1月28日除夕夜,江氏家族齊聚在江家祖宅,蔡依君戰戰兢兢地試圖扮演好媳婦,在廚房陪著一堆姑嫂忙得不可開交。江母囑咐蔡依君準備許多祭拜用品以及初一迎接賀客拜年的小食等等。吃完團圓飯蔡依君在廚房洗刷年夜飯後大量的碗盤時,才猛然想起忘記買紅包袋。她怕江勁騰不高興,便偷偷溜出去買。

當蔡依君買完回來時,屋內昏暗一片,杳無人聲。
她在黑暗中按了數下電燈開關,怎麼也切不亮。
她摸索著尋找總電源,卻踩到一片黏滑跌倒在地。
空氣中瀰漫濃郁的血腥味。

蔡依君無法自控地格格打顫,她失去方向感慌亂地摸著地面上的濕稠匍匐前進。黑暗中感覺有數個人形物體堆積在她面前。蔡依君失聲尖叫,背後卻傳來一陣劇痛。
一柄尖刀從後方肩骨下方刺穿她,蔡依君往後虛抓試圖撈觸兇手,手指卻被血液濺得抓不住任何事物。蔡依君緩緩失去氣力。她無意識地看著手腕上祖傳的護身玉鐲被滿地鮮血染得越來越紅……


==================================================


蔡依君每次都在十八歲的那一年「清醒」,最初她怕得只想遠離江勁騰生活圈,但無論她躲得多遠,只要2025年1月28日
一到,她的人生又會自動重返十八歲。江家血案似乎產生了強大怨力,形成一個詛咒的迴圈。
而江勁騰本人卻對每一次的過往毫無印象,蔡依君明白只有自己身陷其中,逼得她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釐清事件真相,否則人生無法前進。

她開始調查江氏家族成員,想接近江勁騰又不想再跟他有感情糾葛,最好的方式就是幫他找個意中人。幾次輪迴下來,蔡依君知道江勁騰需要極大的愛與關注。她留心江勁騰周遭的人群,發現了腦殘粉邵逸辰。

被江勁騰外表吸引來的迷弟癡妹總是絡繹不絕,但無論是否能跟江勁騰交往,最後總會被他難以相處的個性逼走或嚇走。為了測試邵逸辰對江勁騰的執著,蔡依君在邵逸辰高二時找人去搶奪他的腦殘粉日記。此時江勁騰早已畢業離開高中。邵逸辰仍不改他的迷戀,死死捍衛日記和蔡依君派去的人大打一架。

獲得邵逸辰進入同所大學的情報後,蔡依君就纏著江勁騰日日走邵逸辰上學必經之路。藉細故挑起兩人紛爭,終於在上一世的2016年9月19日讓江勁騰認識邵逸辰。
那一天,江勁騰狠狠地掐住邵逸辰的脖子。兩人不打不相識,在誤會解開後,江勁騰漸漸被邵逸辰深深吸引……


==================================================


「後來的事你都知道了。上一世我跟江勁騰毫無男女感情,全心要幫助你們。」
邵逸辰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聽後座的蔡依君娓娓道來,他難以想像蔡依君到底經歷多少次輪迴的折磨。聽到過去發生的事卻反而產生更多疑惑。

蔡依君續道:「但,那次是我首度通過2025年的1月28日,初一早上我激動地大哭。到目前的調查為止,我都還不確定江勁騰是否跟江家血案有關聯,但遇見你之後的江勁騰有了想保護的人,精神變得安定許多。江家血案沒有發生。」

「依君,雖然妳這麼說……但不管江勁騰心神如何不穩,我都不認為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而且,為什麼你們命運會糾纏在一起,最後連我都……」

蔡依君捲起左手袖口,手腕上有一圈血紅色的胎記。「我這裡原本戴了一只家傳玉鐲,重生後它不見了,變成這個印痕,而且隨著輪迴次數增加變得益趨血紅……我猜……或許發生慘案那時吸收了龐大的能量,讓我能回到過去……」

「那為什麼我也?」
「你大概是全世界最迷戀江勁騰的人,上一世你出事後,我想若能讓你重生,無論我是否還在輪迴中,至少你會繼續愛江勁騰,所以我試著用這股力量去牽引你,沒想到真的成功了。然後,很不幸地10月19日你死後一個月後我又重來了,我推測……江勁騰大概是瞞著我們隨你而去。那我就能確定江勁騰死亡會導致我重生,因此我一定要讓他好好活著……你已經想起來了,如果江勁騰也能想起來,我們三個可以一起擺脫這個迴圈。」
「妳沒想過跟江勁騰商量嗎?」
「前幾世我試過問他,他毫無記憶。但這次不一樣,他做了那些夢,我還不懂為何他是以夢境方式出現,而且夾雜著上一世並未發生的江家血案,跟我倆不一樣。」

「嗯……」邵逸辰望著蔡依君深思著。
「邵逸辰,你認真看路啊!」
邵逸辰驚覺回頭,腳踏車一偏,差點被後方駛來的轎車撞上。
蔡依君嚇得全身發抖,緊緊抓住邵逸辰衣角:「小辰辰你是三寶屬性嗎?太可怕了。我看我下來用走的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