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江勁騰雙手盤胸,把蔡依君逼到陽台角落。
「啊?什麼訊息?」蔡依君扭著手指,裝作不在意地窺看江勁騰背後想趁隙溜走。
「少給我裝傻。」江勁騰語調冰冷。
「厚,你很差勁耶,居然真的偷看小辰辰手機!」
「他的就是我的,別轉移話題。」

 



此時哲剛卻又拿著江勁騰外套出來,披到他身上。
哲剛憂心地望望蔡依君:「我去洗了,有事叫我。」

「嗚,男朋友,這個人好兇,你陪我。」
江勁騰拉攏外套:「哲剛,不關你的事,我不會對依君怎樣的。」
哲剛向兩人點點頭又把門帶上回去屋內。

蔡依君鼓著臉頰,認命地在陽台靠牆的籐製躺椅坐下:「給你解釋?我的訊息你都不讀不回,我只好問小辰辰啊。」
「我不回妳就表示妳不需要知道。」
「你那些夢,可以跟哲剛說,可以跟邵逸辰說,為什麼只有我不能?」
江勁騰背靠欄杆,皺眉道:「哲剛?我也只跟他說我最近惡夢比以前頻繁所以晚上睡不好,並沒有多說。」
「我……人家關心你啊。」
「不用花心思在我身上,多關心哲剛吧妳。」

「我也很關心他啊!你明知……那是不同的……我跟你……跟重鈞……」蔡依君音量越來越小:「你們兩個,就像我哥哥一樣,為什麼上了大學,大家要越走越遠……」

江勁騰靜默數秒,長嘆一口氣:「……好吧……反正邵逸辰也都跟妳說得差不多了……妳現在知道我夢到跟妳假結婚,邵逸辰因此車禍身亡,那又如何?」
「只有這樣嗎……?是一直重複做相同的夢嗎?你有沒有想起別的?」
江勁騰輕咬手指:「妳說想起是什麼意思?」
「呃……應該說想到?」蔡依君把腳縮到籐椅上抱在胸前。

江勁騰眼眸湧上深闇:「我夢到……很多血……」
蔡依君瞪大眼睛,聲音顫抖:「誰的血?」
江勁騰甩甩頭:「不清楚……很新鮮的血……很燙……有人在笑……」
蔡依君十指交握抵在下巴:「拜託你,這很重要,你一定要想起來……」
「為什麼?這只是夢。」
「那很有可能是第一次……我……」


窒息的空氣突被一聲哀號打破,兩人同時抬頭,只見雷重鈞橫抱著哭泣的李慕白匆匆奔進來。
蔡依君從籐椅上跳下來:「怎麼了?」
李慕白臉埋在雷重鈞臂彎裡,細碎地抽噎著。
雷重鈞臉頰黑紅:「我們在沙灘上氣氛不錯……就……做了一下感情交流……結果進沙了……」
江勁騰手按額頭:「你是白痴啊!趕快帶小白目去洗乾淨!邵逸辰應該有帶藥,我拿給你們擦。」
雷重鈞咕噥著:「我有鋪衣服啊……哪知道……」
江勁騰把門打開,手指橫劃:「快去!」
蔡依君搶在前頭:「我看哲剛洗完沒。」

雷重鈞緊抱李慕白衝入,差點撞上從裡面出來的哲剛。
哲剛望向翻著白眼的蔡依君尋求解答。
蔡依君左手食指抵住拇指成圈,右手食指往圈內戳了戳:「進沙啦。」


==============================

深夜的大通舖上,睡在靠門邊的李慕白低聲飲泣,雖然他和雷重鈞在浴室沖洗大半天,但似乎仍有少許細沙深卡在內。雷重鈞在旁拍哄安撫夾雜著不迭聲的道歉。
哲剛躺在最中,驚惶地看看左手邊強抑怒氣的江勁騰,又看看右邊溫顏婉語的雷重鈞。難以闔眼。

江勁騰背對他們三個,留意睡在牆邊的邵逸辰是否被雷李兩人製造的噪音干擾。
邵逸辰睡得很熟,嘴巴微微張開著。
江勁騰看邵逸辰似乎沒被影響,才皺著眉把手輕擱邵逸辰腰上閉起眼睛。

==============================

 

邵逸辰清晨睜開眼睛時,彷彿靈魂被洗淨般神清氣爽,病魔早已遠離。
他深情凝望蹙著眉心深眠的男朋友,很想幫他把眉間撫平。
邵逸辰伸出手指,卻在江勁騰額前3公分停下,他虛畫著江勁騰眉眼像是要把此時的江勁騰樣貌刻進靈魂深處。

邵逸辰偷偷溜出被窩,看看床上歪躺一片的四個大男人。隔空輕吻了一下江勁騰。


邵逸辰來到樓下,蔡依君衣裝齊整早在等他。
兩人低聲交談幾句,便悄悄地離開民宿。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