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離開高鐵站,六人租了台休旅車,哲剛開車,蔡依君坐在副駕,邵逸辰和江勁騰則坐最後排,一上車邵逸辰立刻倒在江勁騰身上睡得不省人事。
坐在中排座的雷重鈞回頭:「小辰辰小可愛~別睡了~剛剛在高鐵上睡一路還不夠嗎?」
李慕白看江勁騰臉色一沉趕快勾住男友手臂:「讓他睡啦,為了這次來玩他把補習班那份打工作趕到凌晨才回家的樣子。」
「噢,打那麼多工啊,江勁騰你沒叫他少打幾份?」
江勁騰皺眉,伸腳輕踹雷重鈞椅背,豎起食指放在唇間。
雷重鈞聳聳肩,自討沒趣地和李慕白玩起合照自拍。

江勁騰將邵逸辰披蓋的外套拉好,伸手替他遮擋擾眠的光線。
他靜靜凝視邵逸辰側臉,他何嘗不希望邵逸辰少打幾份工?他恨不得他辭掉所有工作,餘暇全用來陪伴他。但這是邵逸辰不肯讓步的事情,他只能妥協。

 



======================================


到達墾丁時已近中午,待車在餐廳的停車場停妥,江勁騰才輕拍邵逸辰肩膀。
「寶貝,起來了。」
「嗯……」邵逸辰睡得迷糊,一扭身把臉朝江勁騰腰間埋。
江勁騰環住邵逸辰肩膀將他扶起,捏住他下巴就吻上去。
「哥……唔……」邵逸辰嚶嚀一聲,無意識地回吻著。

前面四人屏住呼吸看他倆親熱。身為多年好友,李慕白也不曾聽過邵逸辰發出這麼酥麻的嗓音,越看越是臉紅,扯扯雷重鈞用口形無聲說:「我們先下車。」
雷重鈞點點頭拉開車門,車門嘎剌的響聲令邵逸辰一震清醒。

邵逸辰意識到身在何處,整張臉像被潑血般瞬間染成赤紅。他掩住嘴推開江勁騰,又默默搥他好幾拳。江勁騰將他硬抱回懷裡,在臉頰上啄吻數下才放手。


雖然這不是江勁騰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下吻他,但這次在好友跟前吻得那麼忘情……邵逸辰羞到想挖個坑躲進去。
整頓午餐期間邵逸辰低著頭一言不發,眾人以為他還沒睡夠,江勁騰知道他在糾結,但也不管,又是挾菜又是盛湯更是故意纏他。

用完飯邵逸辰才稍微從彆扭的情緒平復。只是他依然閃躲江勁騰,上車時抓住李慕白擠到後座,裝沒事地聊些學校的事情。
李慕白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同時承受著江勁騰千刀萬刮的視線。短短廿分鐘車程,李慕白冷汗直冒,自覺已經死到地獄幾百層去了。


到達佳樂水,李慕白下車把邵逸辰往江勁騰懷中一塞,逃命似地奔向雷重鈞身邊。
雷重鈞把李慕白藏到身後:「姓江的,你別欺負我可愛的小白目。」
江勁騰緊箍掙扎的邵逸辰:「怎樣?我連他一根手指都沒碰。」
兩人互瞪數秒,蔡依君踏入中間:「別鬥了,都去換衣服!」

江勁騰輕哼一聲,悄悄在邵逸辰耳邊說幾句話。邵逸辰立刻雙眼發亮,拉著江勁騰去更衣室。
雷重鈞捏捏李慕白的手:「小辰辰真是喜怒無常,還是我的小白目好。」


======================================


看到邵逸辰和江勁騰換上款式相同配色稍異的水母衣出來時,穿著性感比基尼的蔡依君忍不住白江勁騰一眼:「『準備』有夠充分耶……」
江勁騰不接話盯著邵逸辰看,邵逸辰雖然全身包緊緊,但貼身的布料反而將他纖長瘦實的線條勾勒地更加明顯。
江勁騰輕咬手指。(看來……下次必須強迫邵逸辰穿夾克式的泳裝才行。)


江勁騰扛起租來的衝浪板逕往海灘走去。邵逸辰則拿著一台小小的sony rx100跟在旁邊猛拍。
雷重鈞從後方欣賞邵逸辰筆直雙腿到細腰窄臀,不禁讚嘆:「江勁騰倒是挺有福氣的嘛!」突覺手臂一痛,李慕白委屈地憋唇掐著他。雷重鈞笑著揉亂李慕白頭髮:「優雅漂亮的暹羅貓只適合遠看,呆萌的柯基犬才能激發我的愛啊!」

「學長~嗷嗷~~」

「啾啾~~」

蔡依君連翻白眼,她和五名各有特色的帥哥走在一起,從踏上沙灘就不斷接收到欽羨的視線。那些人若聽到如此噁心的對話恐怕會把視線轉為……同情吧?


步行數百公尺才到海邊,蔡依君立刻指揮哲剛架好防曬傘和海灘椅,接著就趴在椅上讓哲剛幫她抹防曬乳。
江勁騰和雷重鈞則各抓一個板子,一面綁腳繩一面用眼神互相挑釁後各自下水。

蔡依君耷拉著眼:「這兩人,從以前對上就愛鬥。說什麼為我爭風吃醋,根本只是拿我當藉口,不想輸給對方。」
李慕白和邵逸辰對望一眼。
蔡依君續道:「他倆啊,早早就發現勝過對方的樂趣才是他們爭鬥的原因,我只是幌子,幌子啦!所以小辰辰、小白目,你們才是他倆的真愛。」

哲剛幫蔡依君抹完防曬乳,輕道:「依君我去買飲料,妳要什麼?」
蔡依君嬌膩地拍拍哲剛:「我的真愛在這裡,親愛的男朋友~我要冰的可樂。」

 

======================================


今日浪況不錯,江勁騰和雷重鈞都很順利地起乘。江勁騰運動神經極佳,衝浪板像是與他的雙腿合而為一,非常輕鬆地在浪上騰越滑翔。雷重鈞亦不遑多讓,身體壓得極低,穩健而有力地操控著浪板。
李慕白看邵逸辰專心拍照錄影,疑道:「小辰辰你服裝都買好了,不下去玩喔?」
「啊,我不會衝浪呀,哥等一下會教我。你呢?」
李慕白縮著脖子:「我怕海,晚點踩踩水就好。」
「那等等我開始學的時候你幫我們拍照好嗎?」
「好啊,但我看你從剛就拍個不停,這個電量能撐那麼久?」
邵逸辰楞了一下,看看相機再看看海上的江勁騰,囁嚅道:「如果沒電你用我的手機繼續拍……」
「堅持一定要拍江勁騰就是了,你的腦殘粉病還是沒治好嘛……」
邵逸辰點點頭,一臉甜笑。


看到邵逸辰天使般的笑容,蔡依君遲疑了,她原本想藉這次旅遊找空檔跟邵逸辰把事情始末說清楚,但她漸漸體會到前世江勁騰的感受。如此無暇的笑容怎能忍心讓他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如果她說了,邵逸辰的內心是否會蒙上陰影?他還能這樣無憂無慮地笑著嗎?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