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雷重鈞和李慕白坐在速食店靠窗的四人位,邵逸辰向李慕白揮揮手擠入他旁邊位置。
「邵逸辰,你們也來吃晚餐?」
「嗯,我晚上還要打工,先來吃點東西。」
「小可愛,你要吃什麼,我去買。」江勁騰稍一抬手權充打招呼。
「呃,幫我買一號餐,謝謝。」邵逸辰掏錢給江勁騰。
江勁騰目光在邵逸辰身上又轉了幾下才去點餐。


李慕白等那股莫名的威壓離去,才低聲問邵逸辰:「欸,我沒聽錯吧?江勁騰他叫你什麼?小可愛?」
邵逸辰臉頰發熱:「他亂取的暱稱啦……就、就像重鈞學長也叫你小白目啊!」
「哦……你都叫我小白目惹,那我們也要跟著叫你小可愛。」李慕白露出賊賊的笑容。
「不要吧!」邵逸辰揉著頭。
「小可愛,噗,比我發明的小辰辰還猛!」雷重鈞抱住肚子:「認識江勁騰這麼久,第一次發現他有取綽號的天賦。」
「學長!」
「好啦,不鬧你了,小、可、愛……科呵……」李慕白和對坐的雷重鈞四手交握,一起趴在桌上狂笑。
「你們夠了噢!對了,學長我有事想問你……」

 

 



====================================


傍晚的餐廳生意特別好,江勁騰遠遠注視三人從笑鬧一團變成嚴肅正經像在討論事情。看邵逸辰專注地朝雷重鈞頻頻點頭,他就恨不得把前面排隊的人龍一腳踢開,趕快買到餐點回邵逸辰身邊。
好不容易端著兩份餐回來時,三人看到他卻又同時收住口。
江勁騰一挑眉坐到雷重鈞身旁:「你們在聊什麼?」
雷重鈞聲音微啞:「社團的事啊。」


「哦?我是社團成員,我也要聽。」
「不重要啦,是說……最近怎都沒看到哲剛?」
「他跟依君交往後整天黏在一起,哪有空找我?」
「咳。」雷重鈞感嘆道:「從小我們三個玩在一起,沒想到最後依君最後沒有選擇我們兩個。」
「哈,你遺憾嗎?」
「不不不,那女人太可怕了,哪像我的小白目又萌又貼心。」雷重鈞朝李慕白拋媚眼。

「哼。」江勁騰剝開手上漢堡的包裝紙,遞到邵逸辰口邊。邵逸辰伸手欲拿,江勁騰順勢拉過邵逸辰的手啄了一口才把漢堡給他。
邵逸辰笑著瞪江勁騰一眼,雙手捧著漢堡吃起來。

雷重鈞遮眼道:「姓江的!你連吃個東西也要放閃,真受不了,小白目,我們早點離開別在這做電燈泡了。」
李慕白立即會意,起身黏到雷重鈞身邊:「我們走了,小可愛你們慢慢吃。」


江勁騰心下起疑卻不作聲。雷李二人離開後,江勁騰把邵逸辰擠進李慕白原本坐的地方,挨在他旁邊坐。
「怎麼連他們都叫你小可愛?到底在聊社團哪些事?」
「呃、因為你叫我的時候,被他們聽到……好丟臉,別再這樣叫我了啦……」
「噢?你不喜歡啊?那……寶貝?」

邵逸辰全身血液瞬間衝上臉:「江勁騰……我……你……」

江勁騰一臉得意:「寶貝,你不是要叫我什麼哥哥嗎?」
邵逸辰張著嘴,小哥哥三個字他實在叫不出口,只好簡化:「……哥,呃……」
「所以,你們剛剛只有聊這個?」
「沒什麼啦,不是很重要的事……」

「說,你不准有事瞞我。」

在江勁騰如炬目光審視下,邵逸辰低下頭啃漢堡,默默回憶著。
前世的江勁騰對他照顧疼寵,卻沒有如此病態的獨占慾。
因此最初江勁騰緊迫盯人時,邵逸辰才會以為他瘋了。
這樣的江勁騰不曾出現在前一世那九年裡……
或許是……自己一開始拼命地閃躲與逃離反而加深了江勁騰的不安?
是否對他更坦率一些能夠安撫他的恐懼?


「嗯……哥,我剛問重鈞學長你家的事。」
江勁騰面色一寒:「他講什麼?」
「每次我要問你,你就逃避……他說叫我去你家走一趟就明白了。」
「嘖、真多嘴……我不希望你去接觸到那些……你最好什麼都不知道。」江勁騰吃著餐點,悶悶地搥了下桌子。
「我、我想知道啊……哥,我能去你家看看嗎?」
江勁騰眉頭緊蹙,並不回答他,深深地望進邵逸辰水亮的雙眼。
「快吃,你晚點不是還要打工?」
「哥,你又在逃避。」
江勁騰拗不過固執的邵逸辰:「……好吧……今晚,你下班我去接你。」
「嗯。」邵逸辰點點頭,漾出溫柔的笑容。
江勁騰癡望他一瞬,端起他下巴,拿紙巾輕輕拭去邵逸辰口邊的沾醬:「我家沒什麼好玩的,你想看我就帶你去看這一次。」



====================================


江勁騰家位在設有摩天輪著名百貨公司附近的豪宅區。
江勁騰一路沉默,車開入地下停車場熄火後,他怔怔地握住方向盤。
「哥,怎麼了?」
江勁騰苦笑:「沒……我每次回來都要做一下心裡準備,下車吧。」
邵逸辰從副駕直身摟住江勁騰脖頸,輕輕吻他臉頰:「我陪你。」
江勁騰迴身摟住他的腰,邵逸辰以為江勁騰又要吻他,江勁騰卻只輕輕啄含他下唇,唇齒掃過脖頸,微微吮咬邵逸辰頸肩之間的肌膚。抱住他腰身的手略為收緊。
邵逸辰來回拍撫江勁騰的背,江勁騰重重吸口氣,抬臉衝邵逸辰淡淡一笑。鬆開他翻身下車再幫邵逸辰開車門。


江勁騰緊緊牽住邵逸辰,刷卡進電梯直摁頂樓。
頂樓只有兩戶,打開裝飾華麗的門後,
邵逸辰被江勁騰家中景象大大震懾……
「哥……這……這真是你家?不是……」
森冷燈光下映入眼簾的是一戶約莫80坪的樓中樓,客廳內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沒有。
打磨光滑的大理石地磚上擺滿奢華家具;幾乎佔滿牆面的大電視、氣派的真皮沙發……
「是我家啊。」江勁騰語調平淡。
「好像……樣品屋……」邵逸辰只能說出這種感想,心尖莫名一緊。
這個家中毫無任何生活痕跡,客廳桌上沒有杯子沒有面紙沒有任何東西,所有傢俱像是等待不會回來的主人們死氣沉沉地。
「去樓上我房間吧。」

邵逸辰跟著江勁騰走到走廊底順著原木樓梯上了二樓,二樓隔了兩間房。
進入江勁騰房間邵逸辰略為鬆了一口氣,這裡才稍微有點人的氣味。
佈置以黑銀色調為主,低調奢華,牆壁張貼不少獎狀,地上則散落一些運動器材。

江勁騰走到中央鋪著黑底銀絲床單的大床上坐下,雙拳交握抵唇低道:「搬去你家之前,我一個人住在這。」
「你一個人?樓下跟對面不是還有房間?」邵逸辰四處張望看牆上的照片和獎狀。
「我父母都各自在外有家庭,我姐也很早就不住這了。這個『房子』是用來作門面的。」
邵逸辰簡直不敢回頭看江勁騰,各種複雜思緒如萬蟻同時鑽入心中,這些事在前世他毫不知情……前世的江勁騰為了保護他,究竟一個人承擔了多少?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