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第二天,邵逸辰趁著沒課的空堂,獨自躲去圖書館。
他拿了本筆記本把他印象中會發生的大事依序寫下。

現代人過於依賴網路,不太會精確記住事情。
網路也無法查找「未來」。
幸而邵逸辰一向有紀錄生活的習慣,前一世他和江勁騰交往後也鉅細靡遺地書寫日誌。
寫過的事多少有些印象,他一邊努力回憶一邊重述。
和江勁騰在一起那九年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被暗戀的人狂熱愛上並深深寵溺,濃烈的感情九年之間未曾磨滅一絲一毫,因此當江勁騰說要與依君結婚時他才會失序崩潰。

 

 



邵逸辰認真地整理前世各種經緯,不知不覺又忘記時間。
等他放下筆記,設成靜音的手機已被沒耐心男友訊息灌到爆炸。
未接來電19通。
『我下課了。』『你在哪裡?』『快回我。』『接電話。』『人呢?』
江勁騰獨占慾極強,掌握邵逸辰所有課表、社團和打工時間不說,連跟朋友相約都要提早告知。交往後除了江勁騰有課的時間外,邵逸辰所有空暇都必須陪他。
原本邵逸辰就很喜歡追著看江勁騰,是以如此纏黏他也樂在其中,但有時不小心沒報備讓江勁騰找不到人,下場可不好受。
『抱歉,我在圖書館找資料。』
『手機設成靜音,所以


邵逸辰訊息還沒打完,就被江勁騰旋風一般從後方抱住。
「我在學校裡到處找你……」江勁騰口氣帶著奔走後斷續不接的呼息。
「對不起,忘了你下課時間。」
「下次要記得設鬧鐘……」
「好。」
江勁騰緊箍邵逸辰,吻著他後頸問道:「你在寫什麼?」
邵逸辰不自然地壓住筆記:「作業啦。」
「嗯?我看看。」
「作業有什麼好看的。」
「我就愛看你寫的東西。」
「我們又不同系。」
一邊對話,江勁騰也沒閒著,輕吮邵逸辰的耳朵。


圖書館中的其他同學不住偷瞄他倆,有人還默默拿出墨鏡戴上。
江勁騰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上次夜排照片在網上瘋狂轉發後,校內人盡皆知江勁騰寵上了一個小學弟。邵逸辰原是低調樸實的人,但現在只要江勁騰在他身邊,走到哪都變成注目焦點,這點讓他難以適應。

邵逸辰無法像江勁騰那樣無視他人眼光,他掙開江勁騰:「好啦,我作業作完了,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
「嗯。」江勁騰迅捷地拉過邵逸辰,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邵逸辰從座位上跳起來,面紅耳赤地將桌上東西掃進包包,拉住江勁騰快步離開圖書館。
走到無人之處,邵逸辰才發作:「江勁騰!你稍微注意一下啦,那麼多人在看不要當眾親熱!」
「我沒辦法注意別人,我眼中只有你。」
「我跟你說認真的,你每次都……」
江勁騰眸色一暗:「我也是說真的,我情感上有障礙,無法留意他人感受。」
邵逸辰輕揉江勁騰的手,挖掘般回望江勁騰眼底:「情感障礙?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嗎?」

兩人手牽手在校園中慢慢踱著。
江勁騰露出一個極淡的苦笑:「其實也沒什麼……從小家裡沒人在意我的感受,有一天當我意識到時……我對『人』已經麻痺了。」
邵逸辰手指扣住江勁騰指掌緊了緊:「我在意,我會一直看著你。」
江勁騰熾熱地回握他:「以前,世界對我來說是平面的,我像在玩電玩遊戲,所有人都像假的包括我自己。直到你的出現,世界才變得立體。」

邵逸辰發現重來一次之後的江勁騰不太一樣。
或許是成為情侶過程不同導致的改變,前一世的江勁騰以保護者自居,從不在他面前示弱。但這一世的江勁騰讓他看過最慌亂最脆弱的那一面,似乎不再那般逞強。
前一世他連江勁騰有情感障礙一事都不知曉,如今的江勁騰卻毫不保留地告訴他。
這樣下去……或許他能及早問出江家其他情報做準備。

「江勁騰……」
「你筆下的我……活生生的,原來我真的是活人,我從你的日誌看到自己活著的樣子……」江勁騰將邵逸辰拉進懷中,渴求地吻吮他的唇瓣。
「唔!江……」邵逸辰連瞥一下四周都來不及,口脣被江勁騰急切地封住。
江勁騰密密吻吮邵逸辰豐厚的下唇。

接著以舌撬開邵逸辰的牙關,霸道地舔舐上顎、軟滑的腔壁,不願放過邵逸辰齒齦內部每一寸,最後緊緊纏繞邵逸辰舌頭。

兩人津液交融,唇瓣一張一合地就著溢出的唾沫互相吮磨。

 

「嗯……江……」

邵逸辰被吻到喘不過氣,輕推江勁騰。江勁騰同時鬆開他,他額頭抵著邵逸辰,手背抹去嘴角沾染的一縷銀絲。
「江勁騰,我有好多事想問你,你不要動不動就……」邵逸辰輕輕喘著,按住雙頰試圖冷卻燒燙的緋紅。
「你太可愛了,我就想親你。」
「……回家再親啦。」

兩人十指交扣,前後晃呀晃著往校外的速食餐廳走去。
「邵逸辰,我以後叫你小可愛好不好?」江勁騰伸手往邵逸辰嫩白的臉頰一刮,再將食指放入口中輕咬。
「不好,好像女生的內衣。」
「但是你真的很可愛。」
「吼,你如果敢叫我小可愛,我就……叫你小哥哥!」
「那什麼意思?」
「就……我們圈內,有分哥哥、弟弟……」邵逸辰很小就明白自己性向,所以對同性戀術語並不陌生。
「哦……」江勁騰意味深長地盯著邵逸辰,直把他看得心裡發毛:「圈內用語?你沒叫過別人吧?」

「當然沒有!你、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江勁騰對這回答很滿意,他笑著摩挲下巴思考三秒:「好,你可以這樣叫我。」
這下換邵逸辰傻眼了,他只是拚命想個最噁心的稱呼,沒料到江勁騰竟然會接受!


江勁騰見他低頭不語,以為邵逸辰又犯臊:「想什麼呢?小可愛~」
「你當真要這樣叫啊?真不害羞……」邵逸辰一臉無奈。
「哈,吃飯吧。」

兩人步入餐廳,卻見到雷重鈞和李慕白也在餐廳內卿卿我我地用餐。
看到李慕白,江勁騰眉頭微皺,他不喜歡有人分散邵逸辰對他的注意力。



〈待續〉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