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今晚跟友人通電話,談到寫作的事情,仔細回想(不堪回首?) 才驚覺自己寫過東西好像也不少,趁還有記憶力來列一下好了。
 
◎高中:
0. 以班上同學們為角色寫了很多篇莫名其妙的小說,在班上傳閱連載。
1. 投稿校刊長篇小說大概五千到八千字,應該是看了手塚的佛陀,所以寫了一大篇自以為很有深度的和尚冒險小說,被退稿。
2. 投稿尖端少女戀愛小說,600字稿紙一大本應該一萬五千字,被退稿。
3. 和友人合作投稿東立新人獎,擔任原作,沒入選。
 
 
◎大學:開始越來越宅...
4. 沉迷於某遊戲,於是寫了同人小說,大概一萬字,自己畫封面跟內頁插畫8幅左右,只印了30本還賣了一年才賣完。
畫圖的時間比寫東西多,文字只有投稿校刊一些短篇。
 
 
◎出社會:
5. 在鮮網連載一萬五千字的言情小說,完結。
6. 在鮮網連載五千字的耽美小說,斷頭。
7. 在bbs連載八千字類童話小說,完結。
8. 在bbs連載五千字類英雄小說,斷頭。

9. 投稿皇冠極短篇,有刊登。
10. 三萬字投優良劇本,沒上。
11. 一萬字的文青流小說投某文學獎,沒上。
12. 迷上金光布袋戲牛蟹CP,花半年寫了一本十五萬字的同人小說含插圖,賣了廿五本,售完。
13. 2017.3~看了bl劇著魔,又跳坑續寫同人。
 
大概在10跟11期間,在某電視台培訓寫八點檔,也和一些朋友合作寫劇,寫了滿多有的沒的短文跟設定,大部分都沒有發表,
那段期間很認真在寫,也在想各種可能性,不過寫得越多同時深刻體會到自己文筆不好,歷練也不足(這個最嚴重),所以就迷惘很長一段時間。


2016.11 寫金光牛蟹同人期間,想起學寫劇本那段日子……
和老師的一段對話。
老師:「妳為什麼想當編劇?」
我:「因為我覺得我可以。」
老師:「妳沒有自己想寫的東西嗎?」
我:「嗯……沒什麼特別想寫的,但是我什麼都可以寫。」
老師:「妳這樣是不行的。沒有想要說的東西,只想著賺錢是寫不出來的。」
當時無法明白,只是記在心裡反覆思考這個問題,最近寫同人寫出興趣,漸漸懂了老師當時想傳達給我的東西。
有種,「啊……原來是這麼回事。」的感覺……
老師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