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銀燕已經徘徊在這裡一刻鐘了,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明白燭九陰的一切後,他痛苦過,他思考過,他掙扎過…
(難道……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銀燕自忖已想遍了各種可能,包括把燭九陰囚禁起來……
但…他的壽命…想破腦袋依然是無解…


於是銀燕來到這裡,他抬頭看著上面「尚賢宮」的匾額,
他非常討厭這個人,踟躕許久之後銀燕咬牙踏入。

一抹無聲的影子從暗處飄然現身,
「你果然還是來找我了」

銀燕猛然轉身,雁王正以看不出心思的表情瞅著他。
(這種感覺超討厭的啊,我果然很討厭他)
「我喜歡你討厭我的感覺…」
(!)
看到心思被料中的銀燕,雁王悠悠一笑。
「上次…見到馳突孤燕之後,我非常地有興趣……於是調查了一下…」
(馳突孤燕?)銀燕覺得這名字很熟悉………

「咳,……上次…」
銀燕對於上次暴怒和雁王大打一架之後的事情沒什麼印象,
當時的自己還不知燭九陰就是元邪皇,
也因此為了這個和雁王動手一事他有一點小小的歉然。
(畢竟雖然立場不同,他也是為了中原九界……)


雁王像是完全看穿一般:「我知道你所為何來,但這件事我不想插手。」
銀燕大驚:「你知道?」
雁王:「每個人都想殺了他,一個…要毀滅九界的人,誰殺了他誰就可以當英雄,
    現在我只想看是誰最後可以當成英雄,史豔文?俏如來?哈」
銀燕:「燭九陰,他不是壞人!他只是想……他只是想……」
雁王:「只是想?」
銀燕:「只是想到故鄉,想見到家人!」
雁王:「賠上其他人的故鄉?」
銀燕:「唔……」

雁王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自顧自笑了起來。
雁王:「哈哈,這次,我一定要看到俏如來的表情……」


雁王瞇起了雙眼
「曾經,我也跟你有過同樣的掙扎,那一次,我以為二選一只能選一個選項,
  現在……我明白了,並不一定只要去看那個選項……
  你有賠上生命的覺悟嗎?」

=============================

「燭九陰,我與你同死!」銀燕緊抱住即將自爆的元邪皇,
在他耳邊低語,元邪皇會心一笑。


伴隨著大哥擔憂的呼喚「存孝!」
銀燕在爆炸中失了一臂,
痛楚中模糊地想著,對不起…大哥……對不起…霜……

現在的銀燕,只能……想著和燭九陰再次相見時,
他那滿足的笑容。


=============================

不知道漂流了多久…
在這裡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

爆炸時,銀燕得到了幽靈魔刀的碎片,
那是元邪皇生命的一部分,
與他體內元邪皇的魔力起了感應,形成了一部分的元邪皇。
在這壓縮的空間中,生命沒有前進,也沒有損耗,
因此這小小的元邪皇也維持在壽元將盡未盡的狀態。


這期間,銀燕斷斷續續與小元邪皇對話著…
燭龍的復育環境是不是只有始界才可以?
如果是一個未曾遭受污染的環境……

照雁王所說,伏羲深淵是可以通到其他次元的世界…
銀燕想賭上自己的生命去找,
一定有,在無數的世界中,一定還有適合燭龍生長的環境,

而邪皇只要還有一部分,他會復活,
不管花多少年……等他復活,就可以看到燭龍們……
到那個時候……
一定……一定還可以再相見吧……
銀燕的意識漸漸遠去……


=============================

一個沒有人類踏過的場所,美麗的褐色天空與黑色的大地,
許多的燭龍在空中飛舞著,牠們在此繁殖生長,
燭龍爸爸告訴小燭龍,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最後的燭龍和祂的守護者跨過了一千座山和一萬座湖才來到這個地方……

小燭龍:「後來呢?」
燭龍爸爸:「最後的燭龍以祂的血和肉製造了我們,而守護者幫助我們長大。」
小燭龍:「後來呢?」
燭龍爸爸:「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都長大了,守護者也離開了,但是我相信祂們還是繼續守護著我們喔。」


《完》
※個人腦補,有bug請鞭小力一點…

 

arrow
arrow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