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以前寫的極短篇

※※※※※※※※※※※※※

  說起那幾年發生的事情,大概沒什麼人會相信,所以現在要我述說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但我努力拼湊看看跟你說吧。

  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就像是穿越了一樣,完全不像是真實世界會發生的事情。
我跟一個連續殺人犯住在一起,不我並不是被迫的,事實上當時我相當地仰慕他。而且在某方面來說是他的得力助手。

 

※※※※※※※※※※※※※
  畢業上班五年後,我對日復一日的上班生活產生了麻痺的感覺,每天下班後茫然走在街頭,感覺街上的人好像遊戲裡的NPC(非玩家角色),視界裡的景色變成一整個平面的狀態。   你知道熄燈後的街道有多可怕嗎? 可怕的並不是黑暗本身,而是在虛無的黑暗中產生的邪念。

  在一個加班到深夜的晚上,我遇到了「那個人」。
他從巷子裡走了出來,雙手沾滿了鮮血,當時我沒有任何害怕的情緒,只記得那個人在哭泣,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一個真誠在哭泣的臉孔,那個眼淚讓世界看起來又是立體的。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活著?為什麼在這裡?明天對妳來說有什麼不一樣?沒有?那我殺了妳喔。」
  「有……本來是沒有的…但是看到你之後改變了…我想要…一直看著你…」
  「很想看嗎?」
  「很想看。」
  於是我活了下來。

  連辭職也免了,我孑然一身地住進這個人的生活之中。
  我們觀察並找出了無生趣的人,然後殺死他們。把器官給予需要的人。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 器官移植的收屍者總是很迅速出現。

  看到「客人」的母親那個感激的笑臉。我驕傲自己在做多麼有意義的事情。 噢!我做了善事!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我轉移了生命的歸屬,讓想活的人可以活下去。

※※※※※※※※※※※※※
我從來不過問那個人的過去,我們不聊天,只工作。
  一直到我看到那個人的祕密,我才發現自己那一點都不單純的情感,如此污穢。我不承認我那種情緒出於一種嫉妒,除了我之外還有人讓他這樣需要,於是我報警了。

  在警察來之前,我向他坦承了這一切。
  「殺死我吧。」
  他面無表情地流下了淚水,我失去了意識。
  當我再次醒來,身體毫髮無傷。但是心境像是從穿越的世界歸來,巨大的虛無再度包圍了我。
  他並沒有被抓,我開始尋找他。
  希望他,殺死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i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